巴厘岛上海旅客讲述:蜜月遇上火山喷发 很特别!

作者:叶佳琦 来源:东方网
2017-11-29 03:31:26
分享

原标题:“蜜月遇上火山喷发,很特别!”

东方网11月29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昨日上午,中国国家旅游局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巴厘岛旅行,这一提醒有效期至少持续到12月4日。

据介绍,巴厘岛阿贡火山自11月21日首次喷发后,活跃强度不断增强并多次喷发出大量火山灰。受其影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即登巴萨机场)于11月27日07:15至11月29日09:00期间(当地时间)临时关闭,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

记者了解到,航班取消至少令7000名国内、国际游客滞留巴厘岛。据不完全统计,上海约有数百名游客仍在当地,多数人行程不受影响,少部分已结束旅游准备返沪者因机场关闭而无奈滞留。据领队介绍,目前游客情绪平稳,正等待航班恢复。

蜜月遇上火山喷发

“蜜月遇上火山喷发,这样的经历很多人也许一辈子都没有吧!”虽然被滞留在了巴厘岛,但蒋先生仍旧乐呵呵地向劳动报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据介绍,他所在的携程精品团有7名游客,其中有2对度蜜月的年轻夫妻,还有一家三口。原计划昨日凌晨结束旅程抵沪,因机场关闭,他们只能被暂时留在这个美丽的海岛。

“说实话,一开始挺担心的,以为巴厘岛已经不安全了。领队说,火山其实离景区很远,车程有2个多小时,不会影响;而且阿贡火山1个月前已经有喷发迹象,当地政府第一时间发了预警,还有专家探测,所以我们渐渐放松下来了。”心情平复后,再来看这个意外,他和太太反而觉得挺有纪念意义的。“一生一次的蜜月,和五十年一遇的火山爆发,都值得纪念。”他说。

据随行领队余婷介绍,前天上午,她和团员原本已办理了退房手续,准备晚上结束行程后直奔机场,但后来地接社表示机场已经封闭了,他们只能再找旅店入住。

“幸运的是,地接社很快帮我们安排在库塔区一家三星级酒店入住。一些游客直接就报名了当地一日游项目,继续自由活动,总体来说,游客情绪都稳定,情形没有外界想得那么严重。”她说。

多数游客不受影响

记者了解到,目前携程自营代理团队、自由行共有800多名游客在巴厘岛当地,其中,200多位游客属于滞留游客,约100人来自上海;还有500多位游客仍在正常游览。而据同程旅游统计,有300名来自上海、杭州、南京的游客正在巴厘岛,其中多数人不受影响。

“此次受影响的范围仅阿贡火山周边,而团队所属位置在巴厘岛南部区域,相对来说较安全。巴厘岛海神庙、蓝梦岛等热门景区,游览活动仍正常进行。”携程领队陈豪表示,9月底他们已关注到了巴厘岛火山的预警,并对线路作了调整,现在无论团队还是一日游都没有涉及火山的行程,所以不需要临时调整路线。

同程领队张翠翠说,她和团员在当地没感受到任何异样,大家仍照计划游玩。“没有地动山摇、也没有浓烟滚滚,大家还是沉浸在景色中,几乎没有受到影响。”

旅行社积极做好保障

对于突发事件,沪上多家旅游企业迅速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机制,涉及协调住宿、无损退订等,为游客提供保障。

如携程旅游宣布扩大“重大自然灾害保障金”保障范围,将无损退订时限由27日开始的4天内扩大到27日开始的8天内(截止出发日期为12月4日),为通过携程平台预定跟团游、自由行、一日游等度假产品的市民,采取无损退订政策,主动取消发团、劝退游客,为游客承担退订行程损失。据排查,此次“重大自然灾害保障金”保障的游客人数目前已超过2000人。不少旅游企业则表示,除了提供无损退订,旅行社还将密切关注机场恢复及航班动态,保障游客顺利返沪。

与此同时,外交部和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巴厘岛,在巴厘岛的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山周围区域活动,及时调整行程并与所订机票的航空公司或旅行社保持联系,注意防范滞留风险。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与总领馆联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