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发布人工智能产业扶持政策 购房补贴高达1000万

作者:罗菁 来源:东方网
2017-11-29 03:30:57
分享

原标题:杨浦发布人工智能产业扶持政策

东方网11月29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昨日,杨浦区公开发布人工智能产业扶持政策。对于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全国乃至全球标杆型机构,给予高达500万的开办费补贴、租房补贴和高达1000万的购房补贴。

20个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30个以上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2-3个人工智能创新平台,1个人工智能特色产业集聚区,2-5家人工智能创新标杆企业,建成“物联、数联、智联”三位一体的智慧城区,成为全国领先的综合应用创新示范基地,打造百亿级产值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这是杨浦区提出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的2020发展目标。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杨浦区将对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全国乃至全球标杆型机构,给予高达500万的开办费补贴、租房补贴和高达1000万的购房补贴;对领军企业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研发投入经评估后予以10%的补贴,最高达到500万元。对于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初创型企业,有机会入驻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创新基地并获得6个月至3年的房租补贴,如果获得风险投资青睐,按照获得投资的金额,经评估后,还有机会获得最高达500万元的投资后保障奖励。对于平台型企业,按照平台企业年交易额的1%进行补贴,最高可到1000万元;对社会开放的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给予最高600万元奖励。另外还有普惠性的住房支持政策和投融资保障政策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