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除了降温还有中雨 何时入冬尚待观察

作者:袁猛 来源:东方网
2017-11-29 00:17:55
分享

冷空气来袭除了降温还有中雨 何时入冬尚待观察

  图片来自网络

东方网记者袁猛11月29日报道:一股冷空气今天早上将影响申城,在冷空气影响下,今天风力将有所增大,今天最高气温将降至14℃,明天最高气温继续下降至11℃。另外今天还有明显降雨,整个过程累计降雨可达中雨量级。但今年申城何时入冬尚待观察。

昨天申城最高气温上升至18.6℃,完全没有即将入冬的迹象。不过昨天的“温暖”正是此次冷空气来前的“标志”,气象上叫做“锋前增温”。据悉,锋前增温是一种常见的天气现象,冷空气到来前,冷锋面前部为暖湿气流控制,随着冷锋逼近,冷空气把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聚集增温。另外冷空气到来前一般吹偏南风,也会加剧大气升温变暖。

据上海气象局消息,冷空气今早将会影响申城,风力增大,预计今天上午转北到东北风4-5级,明天依然为偏北风4-5级,最近两天风都比较大,提醒市民出行注意防风。受冷空气的影响,申城今天将开启降温之旅。今天最高气温将降至14℃,明天最高气温继续下降至11℃,最低气温也将逐日下降2℃左右。

除了降温和大风,申城今天开始将有明显降雨,整个过程累积降雨可达中雨量级,明天下午到傍晚转为多云天气,不过气温也降至9-11℃。本周末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在13℃左右。

这次的冷空气,会将申城带入冬天吗?气象学意义上立冬之后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首日是表示进入冬季的日子,今年的立冬在11月7日。据统计,从1981年到2016年申城平均在12月2日入冬。目前看来,未来五天的平均气温并不能稳定在10℃以下,因此,申城入冬还尚待观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