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国际智库高峰论坛聚焦上海如何发挥“一带一路”桥头堡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7 14:04:46
分享

11月24日下午,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波士顿咨询公司、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和上海国际智库交流中心共同承办的“2017年上海国际智库高峰论坛”在上海锦江饭店小礼堂举行。波士顿咨询公司、埃森哲、麦肯锡、罗兰贝格、普华永道、德勤、野村综研、凯捷、毕马威、安永、高风咨询、IBM、上海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上海分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印度工业联合会等国际知名智库专家学者,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国资委、市商务委、市发改委、市科委、市交通委、市金融办、市外办、市贸促会、中国(上海)自由试验贸易区管委会、市工商联等政府机构官员,锦江国际、上汽集团、上港集团、上海电力、新工联集团、奥威科技、鼎信投资、西门子、霍尼韦尔、戴尔、SAP、基仕伯等企业代表,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如何发挥上海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桥头堡作用”开展了研讨交流。国际智库专家、政府机构负责人、企业代表、部分国家驻沪总领事馆官员,以及科研院所学者等28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市政府秘书长肖贵玉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忠,本届论坛轮值主席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李剑腾和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乔依徳分别主持了开幕式、上半场国际智库主旨发言和下半场圆桌互动讨论。论坛上半场12家国际智库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上海如何借助自贸试验区优势,重点从经贸合作、金融开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并发挥桥头堡作用,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意见和建议;下半场,政府、企业和国际智库三方展开了互动研讨,市政府相关委办局的领导和专家回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专家学者们通过圆桌对话,讨论并交流了跨国公司、国企和民企在参与“一带一路”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积累的经验,以及外资企业如何有效参与上海“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