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福布斯•静安南京路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5 07:31:49
分享

11月24日,2017福布斯•静安南京路论坛于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以“时尚设计驱动商圈新场景”为主题,探讨商圈与时尚设计、艺术文化等因素的相互影响,对于世界顶级商圈的未来发展,将产生深远意义。论坛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携手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福布斯中国联合主办,至今已连续第11年举办。

全球商业的复苏离不开中国消费市场的持续助推。静安区作为“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静安南京路商圈作为示范区的核心,正逐步提升全球商业中的影响力。从时代发展来看,高端消费群体对商圈的要求不再仅仅是购物,而是需要更多能够融合时尚、设计、文化、艺术等多元素的互动体验。品牌和设计是消费创新的基础,商圈规划发展如何应用这些因素?商圈设计和规划将对零售行业带来什么新思考?这些都在本次论坛中进行了探讨。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尚玉英主任表示,随着消费结构升级,高端消费群体对于商圈的需求不再仅仅是购物,更是融合了对时尚文化和艺术设计的追求。时尚产业潜力可期,蕴藏着巨大的经济效益。在上海,尤其是以静安商圈为代表的区域内,各大本土知名品牌和国际一线品牌齐聚,各类时尚商业街和文创园区座落。多年来,上海举办的网球大师杯、上海时装周、电影节等时尚活动,也为上海时尚产业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发展定将势如破竹。

上海市静安区委书记安路生在致辞中介绍了新静安成立两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规划;同时表示,自从静安区被上海市人民政府授予“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称号以来,全区加大力度推动区域商业发展国际化进程,充分利用复合多元的商业生态、厚重深远的文化底蕴等优势,全面提升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满意度,倾力打造精品云集、远悦近来的“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阐述了时尚与生活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他表示,时尚本身就涵盖了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而时尚在生活各个领域中的叠加,也使得人们的生活质量不仅是在单一的某个领域,而是全方位的提升。现代化便捷生活必然是与科技、时尚、人性等这些社会不断进步的象征相关联的元素相结合,这也是人类对生活孜孜不倦的追求以及对于未来的理想。

随后,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陆晓栋以“融合设计创新、打造时尚商圈”发表了主旨演讲。他指出,时尚设计在商圈持续发展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好的设计能沉淀商圈的人文情怀,带来更出众的消费体验,为商圈不断注入新的源动力,同时,商圈也为设计提供了绝佳的展示平台。静安南京路正在设计全新的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各种丰富的时尚设计类文化活动,创新设计时尚化营销方式,并为新兴设计师提供成长空间,以进一步提升商圈品质,促进健康繁荣发展。

其后,论坛现场相继发布了静安南京路智慧商圈、静安南京路商圈发展指标体系。上海数据交易中心为南京西路商圈精心打造的智慧商圈大数据服务平台,通过对商圈海量立体多维数据的采集与汇聚,依托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的支撑,对“客流、交易流、信息流”等多维度的基础数据进行组合、关联、分割、对比等方法,为科学化的政府商业政策制定、业态调整、网点规划、商圈划分,经营投资等管理决策提供有效支持,从而也更有效的为消费者的日常消费、出行等提供服务。

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通过大数据技术对静安南京路商圈在率先开展上海“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和商圈发展水平指标体系进行了发布。分别从商圈的消费贡献度、品牌聚集度、时尚引领度、消费创新度和消费便利度五个维度进行了客观分析,静安南京路商圈已经成为沪上乃至中国首屈一指的时尚地标,是上海高端品牌密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既是全球消费品牌集聚高地、国际高端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地之一,也是国内知名品牌、中华老字号品牌的集聚高地。静安南京路商圈已经初步成为精品云集享誉世界、服务创新引领全球、消费环境优质舒适、监管模式接轨国际的上海“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