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中国制造 海关查扣2200台出口侵权缝纫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20:28:56
分享

11月21日,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一封来自上海海关制发的《扣留侵权嫌疑货物通知书》,告知海关已经把浙江某公司涉嫌侵犯上工申贝“飞人”、“FLYING MAN”商标专用权的一批缝纫机依法予以扣留。这次查获的侵权缝纫机数量多达2200台,这也是上海海关开展“龙腾”知识产权保护行动以来,扣留的第四批涉嫌侵权货物。

“上海海关提供的精准知识产权保护,维护了我们企业的海外形象。”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海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十分肯定。

“龙腾”行动是海关总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目的是协助中国企业维权,助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缝制设备的大型骨干企业,拥有的“蝴蝶牌”、“上工牌”均属于中国驰名商标,“蝴蝶牌”、“飞人牌”、“FLYING MAN”等在海外享有较高的声誉,是我国国内家用缝纫机出口规模最大的品牌之一。上工申贝的多个知名商标一度成为仿冒的目标,而侵权仿冒商品的负面影响,也令上工申贝公司颇为头疼。

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维权,上海海关在“龙腾”行动中积极作为、主动出击。上海海关把侵权高发产品的缝纫机作为重点监控、严厉打击的对象。通过梳理以往案件信息,上海海关发现查获的出口侵权缝纫机大多集中于浙江。同时,上工申贝公司提供的假冒缝纫机线索,也主要来自同一个地区。为此,海关成立专案小组开展进一步的风险分析,并锁定浙江某公司具有侵权的高风险,将该公司的出口货物作为重点监控对象,加大查缉力度。根据侵权风险提示,上海海关隶属外港海关成功查获标有“飞人”、“FLYING MAN”商标的侵权缝纫机2200台。

目前,上海海关已对这批涉嫌侵权缝纫机立案调查,从根源上打击假冒侵权的不法行为,进一步规范缝纫机出口行业,维护“中国制造”的世界品牌形象。

此外,上海海关还进一步密切与商标权利人的联系配合,以案说法,鼓励权利人积极维权,协助企业构建符合运营现状的维权架构,帮助企业学习提高维权能力,助力企业自身优势品牌走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