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90周年庆典全球巡演登陆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14:27:20
分享

白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90周年庆典全球巡演登陆中国

由上海多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引进的国际知名交响乐团——白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90周年庆典全球巡演新年音乐会即将在2018年1月5日登陆中国市场。

白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是前苏联最古老的艺术机构,直属白俄罗斯文化部。它成立于1927年4月,距今有90年的历史。1937年起,交响乐团始终名列世界交响乐团前列,建立起了受人尊敬的声誉。乐团因其卓越的艺术品质受邀俄罗斯、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黎巴嫩、法国、瑞士、英国、日本等许多国家巡回演出。

2001年9月,著名指挥家亚历山大·阿尼西莫夫接任乐团首席指挥的位置。他是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萨马拉国家歌舞剧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也是世界著名的柴可夫斯基国际大赛、格林卡国际大赛、奥特撒国际比赛、舍列宾国际大赛的特邀评委和音乐总监,并作为常客执棒国际音乐大赛获奖音乐会。他的荣誉包括:1985年获苏联国家勋章、1996年获白俄罗斯国家勋章、1997年获法国骑士勋章、2002年获爱尔兰总统奖、2005年获“金面具”大奖。在他的带领下乐团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时期,参加了无数的国际合作和国际交流活动,乐团的音乐会已经成为白俄罗斯乃至世界各国文化生活的一件大事。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