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轨交9号线三期试运营通过评审 预计年底开通

来源:解放网
2017-11-22 08:39:38
分享

原标题:9号线三期试运营 评审顺利通过

浦东曹路就要通地铁了!本月17日至20日,在市交通委组织下,上海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作为第三方评审机构顺利完成9号线三期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线体现了较高建设水平,试运营准备工作充分,具备试运营基本条件要求。这意味着9号线三期距离年底开通又迈出关键一步。

在建9号线三期起自杨高中路站,止于金钻路路口的曹路站,全长13.82公里,设9座车站,全部为地下,分别为芳甸路站、蓝天路站(未来与14号线换乘)、台儿庄路站、金桥站、金吉路站、金海路站(与12号线换乘)、顾唐路站、民雷路站、曹路站。通车后,整个9号线将成为一条西南起沪杭城际高铁松江南站、东到浦东曹路镇,全长近70公里的交通大动脉。

上海地铁表示,为配合9号线三期今年底开通试运营,9号线上月已启用新运行图。具体为:早高峰时段9号线佘山-杨高中路区段往杨高中路方向列车运营间隔由约2分30秒缩短至约2分13秒,而反方向运营间隔由约3分30秒缩短至约3分20秒。松江南站-佘山区段往杨高中路方向列车运营间隔调整至平均3分20秒,反方向运营间隔由约7分缩短至约6分40秒。同时,9号线晚高峰时段各区段列车运营间隔也均有所缩短。9号线在早晚高峰时段的运能进一步得到加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