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秋色缤纷惹人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0 14:35:40
分享

辰山植物园秋色缤纷惹人醉

秋冬之际,万物凋零萧瑟,而在辰山植物园,却是一派层林尽染、秋色宜人的景象。“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这句诗放在当下的辰山植物园最是恰当不过。几场秋雨,让园内的色叶树纷纷穿上斑斓的彩衣,红红黄黄,比春花更加绚烂,让辰山植物园充满诗情画意。

植物的多样性成就了多彩的辰山秋日。从时间上看,园内最早变色的是榉树、梧桐、卫矛等;眼下,银杏、鸡爪槭、红枫、乌桕、北美枫香等最艳丽;后面紧接着黄连木、无患子、水杉、池杉和落羽杉都将衬托辰山植物园分外缤纷美丽。树木丛生,百草丰茂。除了色叶树,深秋的辰山最值得一看的还有园内各处的蒲苇,或似拂尘,或似麦穗,又似灵动的猫尾,风过摇曳,顾盼生姿,在秋日中展现出特有的景象。

随着时间的推移,辰山植物园内目前已形成了成片的秋叶、秋果观赏区。市民可以选择观赏草园、槭树园、北美植物区和儿童植物园进行观赏,也可在矿坑花园内听瀑,仰望辰山“渐变色”美景。辰山植物园秋季观赏期可持续到12月中旬,不失为全家秋游的好去处。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