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秒问询戳破骗局 上海宝山警方制止410万元电信诈骗

作者:戴天骄 徐鸣慧 来源:新民网
2017-11-20 08:25:50
分享

原标题:100秒问询戳破骗局 上海宝山警方制止410万元电信诈骗

100秒问询戳破骗局 上海宝山警方制止410万元电信诈骗

只因一通电话,让胡女士深陷连环骗局,只身一人躲进酒店,并准备听从“电话指令”,将百万资金连同存款一并转入“安全账户”。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及时现身,胡女士最终如梦初醒,识破骗子的伎俩。日前,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上海警方处获悉,宝山公安分局大华新村派出所民警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事件,挽回410余万巨款。

11月2日17时许,宝山公安分局城大华新村派出所接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指令:新沪路一酒店内,一女房客疑遭电信诈骗,情况紧急。接警后,大华新村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

敲开房门,民警发现胡女士蜷缩墙边,精神恍惚。面对民警现身,胡女士似乎并不惊讶,只是不断反问民警来自哪里,有何事情。当得知站在面前的是宝山分局的民警时,胡女士开始有些不淡定了,对民警问询也十分抵触,反复强调问题已解决,请民警离开。

而实际上,这一切都是骗子早有预谋的“场景设计”。经长时间安抚劝解后,胡女士终于平复心情,对民警说出了心中的“秘密”:当天清晨,自己接到“通信管理局”电话,称其办理的手机号码涉嫌电信诈骗,未等自己反应过来,电话又被转接到了“李警官”处,这位“李警官”表示只要愿意配合调查,可算作主动投案,但必须保密,连家人都不能告诉,一旦行踪暴露,或被其他民警抢先一步,就覆水难收。

迫于内心恐惧,胡女士按照对方遥控指挥,来到新沪路一酒店开房,并如实告知对方自己资金情况,双方约定第二天进行“安全”操作。随后,完全被蒙蔽的胡女士将自己关在酒店的客房内,独自担惊受怕。

直到民警敲开房门,上演了文章开始一幕。而当听说来人是宝山分局民警而不是所谓“李警官”时,胡女士的内心开始忐忑不安,直至最后被请上警车接受调查的一瞬间,情绪失控。

到所后,民警为胡女士进行了耐心的疏导和防骗宣传,最终在其丈夫共同开导下,胡女士终于恍然大悟,明白自己是陷入了一场真正的电信骗局之中。

幡然醒悟后,胡女士一家对民警表示由衷地感谢,胡女士丈夫感叹,如果不是真正的民警找到了妻子,一辈子的积蓄就打水漂了!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勿相信任何形式的所谓涉嫌洗钱,转账的不明信息,更不要轻信自称国家工作人员要求转账汇款至“安全账户”等说辞。如遇以上情况,请及时告知警方,避免财务遭受损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