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委员蒂博尔·瑙夫劳契奇到访复旦并发表演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5 16:29:38
分享

11月15日上午,在沪出席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四次会议的欧盟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委员蒂博尔·瑙夫劳契奇一行到访复旦大学。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陪同来宾观看了复旦—欧盟交往成果展板并进行了亲切会谈。会谈结束后,蒂博尔·瑙夫劳契奇先生为复旦师生带来题为“The Social Role of Education”(教育的社会角色)的精彩演讲,许宁生校长致欢迎辞,师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演讲。

复旦大学是国内最早研究欧共体与欧盟的高校,1973年就出版了国内首本欧研著作《欧洲共同市场》,1993年成立了欧洲问题研究中心,致力于组织和开展对欧盟与欧洲一体化的政治、经济、法律、社会文化及内外关系的研究与教学,成效显著。该中心是教育部地区与国别研究基地和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还是中国欧洲学会欧盟研究分会的发起和挂靠单位,亦是欧盟委员会命名的优秀让•莫内中心。中心戴炳然、陈志敏、丁纯等三名教授被欧盟委员会授予“让•莫内教授”荣誉称号。

在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框架下,复旦大学积极拓展同欧洲的学术和人文交流。目前复旦与欧盟国家伙伴大学共建了五所孔子学院,在丹麦与哥本哈根大学合作成立了“复旦—欧洲中国研究中心”,致力于深化中欧的学术伙伴关系,引领中国研究领域的新视角,推动全世界范围内的当代中国研究。随着中欧政治、经济等各领域关系的不断发展,双方的交流合作收获了累累硕果。至今,复旦大学已与56个欧盟国家大学签署了校级合作协议。2015年至2017年三年间,接收了来自26个欧盟国家的留学生3381人次来复旦深造。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