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声音,大梦想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小小辩论赛 2017”精彩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20:20:19
分享

小声音,大梦想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小小辩论赛 2017”精彩举行
合影。

“小声音·大梦想-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小小辩论赛2017”决赛于近日精彩举行。经过辩论赛和演讲赛的激烈角逐,根据比赛综合评分,华虹小学、华星小学和浦东新区实验小学的小选手们凭借出色的表达和演讲能力脱颖而出获得比赛前三名。

今年特别在演讲赛增加了英语演讲的环节,希望锻炼小选手们的英语表达能力,为他们发展多元化沟通技能打下基础。作为比赛奖励,前三名的学校师生代表将于明年在华侨永亨银行(中国)的安排下前往上海迪士尼乐园,进行两天一夜的奇幻之旅。同时,来自华虹小学的邱颖和华星小学的刘栩含以清晰流畅的语言表达和自信生动的表现力双双获得“最佳表现奖”。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罗德伟先生也到现场为小选手加油,并在现场发表了热情的致辞,表达了对小小辩论赛顺利举办的美好祝愿。

小声音,大梦想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小小辩论赛 2017”精彩举行
康慧珍女士和罗德伟总领事和两位“最佳表现奖”选手合影

今年,共有10所上海进城务工人员子弟学校的近百位小学生参加到小小辩论赛中,华侨永亨银行(中国)邀请知名儿童教育专家和专业培训老师一起结合小学生的实际情况,从10月13日开始每周五下午为小选手们量身定做了辩论等沟通技巧提升、自信心培养、肢体语言运用等方面的培训。导师们寓教于乐,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在生动活泼的气氛中学习表达自我,更重要的是帮助孩子们以更开拓更活跃的思维方式对他们身边的社会问题进行认知和思考。

小声音,大梦想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小小辩论赛 2017”精彩举行

 演讲赛环节

初赛采用“学习更多技能成为全才,还是专注一门技能成为专才”作为辩题,小选手们从自身视角出发进行了全面分析,不断对辩题进行深化和拓展。经过层层对决,共有八所学校进入到决赛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开设的“特别场培训”由华侨永亨银行(中国)的员工志愿者担任“辅导员”,亲身帮助小朋友们纠正和改进英语演讲中的发音和语法等问题,让小选手们在决赛中发挥出更优异的成绩。

今年的决赛分为辩论赛与演讲赛两部分,为小选手们提供全方位的语言展示机会。辩论赛以“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好对手和好伙伴谁更重要”为辩题展开,虽然小选手们在成功道路上的实战经验不多,但他们灵思巧辩,在现场频频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声音,将学习到的辩论技巧灵活运用,自信的表达出自己的观点。今年的演讲赛除了围绕华侨银行创始人李光前先生“饮水思源,回馈社会”的故事进行创作外,还首次增加英语演讲环节,以锻炼小选手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小选手们勇于接受挑战,初试锋芒,运用中英双语生动展现了“小演说家”的风采。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康慧珍女士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们很荣幸可以为上海进城务工人员子弟小学的孩子们搭建这样一个提供语言技巧培训和锻炼的平台,并希望他们能从活动中收获和成长,成为今后学习和人生道路上一段重要的‘铺路石’,为他们发现自己的潜能,并努力成就梦想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

她还在现场分享说:“我们将继续关注儿童在德、智、体方面的发展,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在成长中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和关怀,也希望孩子们在长大后把这种精神和理念代代传承下去,这也是我们每年举办这项活动的另外一个愿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罗德伟先生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小小辩论赛’是一个助力孩子们培养自信心的平台,我们很高兴看到孩子们在这个平台上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并希望他们把这份力量和希望传递给周围的人。”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小声音,大梦想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小小辩论赛 2017”精彩举行
辩论赛环节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