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悉尼大学交换生首选目的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16:16:44
分享

悉尼大学将其学生流动项目的参与人数增加了一倍,成为澳大利亚大学中规模最大的流动项目之一。悉尼大学近日承诺,到2020年要确保50%的在校生拥有短期或长期交换生的经历。与此同时,中国正在成为最受该大学交换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

“随着社会改变并带来新的挑战,大学毕业生需要有能力在一个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做出贡献并提供领导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如此致力于促进学生通过交换项目来取得国际经历。”悉尼大学校长施迈克博士在11日悉尼大学中国校友庆典上表示。“我们要保证所有学生,不管其背景如何,都有机会去国外学习。因此,2018年悉尼大学将通过大学奖学金和政府补助金来为一半的国外流动项目提供资助。”

目前,悉尼大学与42个国家和地区的289个伙伴大学建立了学生流动协议。其中在过去的一年里,悉尼大学前往中国的学生交换数量增加了50%,从2016年的19个学生增加到2017年的29个学生。最受欢迎的中国交换项目包括华东政法大学的上海冬令营和北京大学的中文语言项目。

悉尼大学在校生学习中文的兴趣也一直在稳定增长。2015年,该大学有1604名学生注册就读中文语言课程,今年,总注册人数上升至1832人。

悉尼大学中文语言课程的独特之处在于,学生每年都有机会在北京大学或复旦大学进行为期四周的强化语言培训。2015年,114名学生完成了在中国国内的学习,今年这个数字增加至135名。

施迈克博士表示:“我们现在处于‘亚洲世纪’,澳大利亚未来的经济繁荣无可避免地与亚洲联系在一起。中国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澳大利亚最大的六个贸易伙伴都在亚洲,在下一个十年,中国经济预计会给澳大利亚服务业增加100万个新岗位。为了得到未来的工作,我们的毕业生需要掌握亚洲知识,他们需要了解我们最近的邻居。”

这个趋势在整个亚洲都可以看到,比如澳大利亚政府的新科伦坡计划已经支持了4700个学生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中国成为印度尼西亚之后的第二个最受澳洲学者和流动学生欢迎的目的地。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曹忱)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