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秋裤的日子来了 上海本周双休日最低温均在10℃以下

作者:徐妍斐 来源:解放网
2017-11-13 03:15:19
分享

原标题:穿秋裤的日子来了

东方网11月13日消息:华南的“台风”还在奔袭,东北已经降下初雪。上周末过境的冷空气,将申城的气温彻底打压到20℃以下。新的一周,还有两波冷空气要来,最低温也将被拖下10℃,该穿秋裤的日子来了。

今天早晨前后有短时小雨,夜里转为小雨,一直持续到周二下午,转为多云天气。到了周三后期,受低压槽影响,申城还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周二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下降2℃左右,但总体变化不大。周五夜里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强度可能达寒潮标准,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跌破10℃以下。根据目前气象部门官方预测,周六最低温在9℃,周日最低温进一步下降,可能仅6℃。

衣服换季的日子也来了。气象专家介绍,“秋冻”虽然可以增强耐寒能力,但只适宜在初秋暑热未消时。进入晚秋,天气明显转冷,日夜温差拉大,常有强冷空气侵袭,就应穿上秋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