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举行2017年大厦突发事件处置综合演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3 09:20:14
分享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举行2017年大厦突发事件处置综合演练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举行2017年大厦突发事件处置综合演练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举行2017年大厦突发事件处置综合演练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举行2017年大厦突发事件处置综合演练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自2008年开业以来,始终按照“垂直花园城市”的理念进行建设和运营。在浦东新区反恐办、浦东新区陆家嘴综合管理办公室、陆家嘴治安派出所、浦东新区消防支队等相关政府机构的指导下,上海环球金融中心2017年突发事件处置综合演练于11月2日下午2点顺利举行。

由森大厦(上海)有限公司、以及各家外包公司共同进行全面策划和指导,动员了包括楼内办公租户、观光厅、酒店、停车场和相关设施的工作人员一同参加,此次演练检验了大楼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包括应对暴力袭击的能力、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等,并借此机会向楼内所有人员宣传消防知识和反恐安全知识。楼内租户员工、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共同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以及面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理能力。

演练前半部分从下午2点开始,两名嫌疑人驾车进入大楼的B1F卸货区,试图潜入大楼伺机作案,其车内藏有管制器具,而另有两名嫌疑人驾车在大楼周边伺机接应。嫌疑人在卸货区手持器械袭击保安,其外围同伙更是驾车试图闯入大楼。大楼启动应急预案,由安保人员先期围堵并隔离嫌疑人,同时使用路障破胎器实施外围车道警戒,进行人员疏散。最终配合警方制服嫌疑人,并扑灭了嫌疑人制造的初起火灾。

此次演练模拟了实际发生火灾险情的场景,通过严密的报警系统、准确定位火灾位置,进行专业地灭火、救护以及迅速地人员撤离引导。其他办公楼层的工作人员也在听到楼内广播火灾通知后,迅速有序地进行疏散。作为万一发生灾害时的紧急避难场所,在大楼内每隔12个楼层的6、18、30、42、54、66、78、89层这八个楼面,都设置了防火用的“避难广场”,并利用室外空气加压系统来防止烟雾流入避难广场,大楼内人员从避难楼道就近到达离所在楼层最近的避难广场进行避难,然后在大楼管理人员的引导以及大楼的广播指示下,迅速疏散到安全区域。

演练后半部分从下午3点开始在大楼外侧的世纪大道上举行,内容包括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志愿消防队的训练演习、消防车和云梯车的喷水灭火演习、搜爆犬的搜爆表演,还有烟雾体验、灭火器灭火训练、救护以及心肺复苏AED训练演练等。

同往年相比,今年除了增加反恐演练部分,另一大亮点在于消防演习与高科技VR技术的结合。环球1楼办公楼大厅摆设的VR设备搭载了VR高层火场逃生实训系统,通过VR技术场景再现的方式告诉大家如何防范火灾、在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判断灾情,选择正确的逃生路线,以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对人体的伤害,用科学的方法保护自己、救助他人。

今年楼内租户共计79家企业、2000多名人员积极参加了本次演习,使得更多楼内的工作人员通过亲身体验并加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及遇险整体配合的能力。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