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98.8亿元

作者:毛奕帆 来源:看看新闻网
2017-11-03 08:19:10
分享

原标题:新时代 新跨越——青浦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1月2日,主题名为“新时代 新跨越”的青浦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赵巷、西虹桥、淀山湖新城三地同时隆重举行。参加本次集中开工仪式的项目共39个,总投资398.8亿元,涵盖了青浦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服务的方方面面。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的产业项目会场设在赵巷,参加开工仪式的有申通快递上海总部(智能示范基地)项目、上海云轮大数据科技公司等14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235.7亿元。近年来,青浦区围绕构建“三大两高一特色”的主导产业体系,着力做强大物流、大会展、大商贸三大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重点发展高端信息技术、高端智能制造两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加快发展文旅健康产业。区域经济平稳增长,实体经济支撑作用增强,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均衡性进一步增强。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实现705.3亿元、增长7.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32.5亿元、同比增长20.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339.4亿元、增长32.2%,总量及增幅继续位居郊区前列,其中工业投资增长17.4%。规模工业产值增长4.9%,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全区比重达29.3%。合同外资完成8亿美元,创五年来新高。会展、北斗、物流、民用航空等产业平台健康快速发展。上市企业数量在全市位列前茅。

青浦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98.8亿元

青浦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98.8亿元

民生项目开工仪式设在淀山湖新城,主要包括了天然气入户工程项目、供水设施改造项目、福利院、幼儿园、平和双语学校等10个项目,总投资25.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开工仪式设在西虹桥,主要包括了粮食烘干中心建设项目、环城水系治理二期项目等15个项目,总投资137.4亿元。

青浦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98.8亿元

夏科家区长在集中开工仪式上指出: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对于推动青浦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要求项目单位要保质保量,职能部门要加强服务,共同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青浦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为提升群众幸福感主动谋求新作为,体现了“在发展和保障中,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青浦区将以此为契机,迎接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建设新青浦,实现新跨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