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跻身世界四大邮轮母港 明年可“四船同靠”

来源:解放网
2017-11-03 01:43:59
分享

原标题:上海跻身世界四大邮轮母港 明年可“四船同靠”

邮轮产业是上海依托岸线资源实现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如今,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已成为全球第四大邮轮母港,2018年将具备四艘大型邮轮同时靠泊的能力。

这是11月2日在上海举行的2017Seatrade亚太邮轮大会上发布的消息。

2016年,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接靠邮轮471艘次,接待出入境游客284.7万人次,分别约占全国的47%和63%。2017年,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保持平稳发展,1至9月累计接靠邮轮346艘次,接待出入境游客211万人次。“诺唯真喜悦号”“盛世公主号”这两艘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豪华邮轮先后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运营母港航线,将中国邮轮旅游带入“中国定制”的高品质时代。

为满足邮轮旅游市场的发展需求,投资约10亿元的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于2015年6月启动后续工程建设,将分别新建两个大型邮轮泊位、客运大楼以及一座引桥,码头岸线延伸至1600米,新建的两个客运中心面积将达到5.5万平方米。工程将于2017年底建成,2018年形成“四船同靠”、年接靠邮轮有望达到800-1000艘次。

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汪泓说:“宝山正在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邮轮母港,目标是到2020年,年接待出入境游客500-600万人次,力争进入全球邮轮港口第一梯队。”

依托邮轮产业发展,上海市宝山区将老港区逐步打造成为邮轮新城,“区港联动”制度创新不断深化,邮轮口岸监管机制形成一系列创新成果。同时,邮轮经济进一步向上下游产业延伸,宝山区着力引进邮轮总部型企业,打造“吴淞口”邮轮服务品牌,初步形成上中下游各有重点的邮轮产业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