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城市日上海论坛举行 共享经济成讨论焦点

作者:任世杰 来源:东方网
2017-11-02 08:29:46
分享

东方网11月2日消息:据上海发布,11月1日,2017世界城市日上海论坛在世博会博物馆举行。联合国人居署代表、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外国驻沪总领事馆官员、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和各界嘉宾200余人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办公室、世博会博物馆承办。

论坛主题:“建设人文之城:共治与共享”

论坛以“建设人文之城:共治与共享”为主题,从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城市治理、共享经济与低碳发展等几个具体议题入手,邀请了政府、企业、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代表,深入探讨城市相关领域的热点话题,共同分享了当前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方法与路径,以促进上海经济社会转型,更好地打造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

多位嘉宾先后以“可持续发展视角下的共享出行”、“浦东滨江公共空间贯通开放的认识和思考”以及“大数据时代的城市治理”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分论坛情况介绍

开幕式后两个分论坛的主题分别为“城市建设与治理转型”和“共享经济与低碳发展”。除政府部门、国际组织代表和专家学者外,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在论坛上发表了真知灼见。

随着城市化快速发展,城市居民在享受城市发展馈赠的同时也承受着城市化进程所带来的空气污染、交通拥堵、贫富差距等诸多问题和困扰,城市的承载能力和持续保障越来越成为人类宜居生活的重要载体,在城市快速发展的同时,为使城市发展成果更好地满足城市人生活的多元要求,从而真正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目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重视与关注。

“世界城市日”是联合国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日,也是第一个由中国政府倡议并成功设立的国际日。2010年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上发布的《上海宣言》倡议将10月31日定为“世界城市日”,以使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及实践得以永续。经第68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立为“世界城市日”。2017“世界城市日”的主题为“城市治理,开放创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