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落叶景观道路增至29条 首现北美枫香落叶道

作者:郁文艳 来源:解放网
2017-11-01 02:40:29
分享

原标题:上海落叶景观道路今年增至29条

飘落的树叶在地面织就色彩斑斓的地毯,你准备好去拍今年的道路落叶景观了吗?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昨天介绍,今年,全市拟推出的落叶景观道路在原有18条的基础上增至29条,半个月后这些道路将陆续实行“落叶不扫”的措施。

首次出现北美枫香落叶道

自2013年起,申城道路保洁和垃圾清运行业开始打造落叶景观道路。徐汇区余庆路、武康路率先尝试对部分道路“落叶不扫”,成为申城一道独特风景,受到许多市民点赞。2014年,全市落叶景观道路增至6条,2015年增至12条,2016年增至18条。

据悉,今年的29条落叶景观道路包括黄浦区思南路、虹口区四平路、长宁区愚园路等。其中,思南路(建国中路-复兴中路段)、巨鹿路(富民路-常熟路段)、愚园路(镇宁路-定西路段)等11条道路为新增道路。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落叶景观道路首次出现了北美枫香道路,位于虹口区虹湾路(江杨南路-水电路段),“落叶不扫”时间拟定为11月15日-30日。其他道路的树种包括香樟、梧桐、银杏、槐树。

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各路段具体开始保留落叶的时间段要视天气变化等情况而定。

“落叶不扫”不等于不保洁

该负责人表示,不扫落叶的道路不等于不保洁。为了维护落叶景观道路的清洁,保洁人员在保留落叶的时间段内,会每日对落叶景观道路进行捡拾,主要是对白色漂浮垃圾、生活垃圾的捡拾清除。

此外,在每日巡回保洁中,巡查人员、保洁人员还会控制落叶总量,确保落叶不遮蔽排水口、不影响正常通行。如果在雨天、雾霾天气及重大保障任务期间,为保证市民出行安全,保洁人员会对落叶进行应急清理,在此期间看不到落叶景观是正常的。

为维护落叶景观道路的美景,昨天,市绿化市容管理部门还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自觉将垃圾分类投放;不高空抛物、不从车内向车外抛撒垃圾;主动劝导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道路秋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