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进入“姚明时代” 小编奉上十大看点

作者:刘辉 来源:东方网
2017-10-31 07:23:00
分享

CBA新赛季进入“姚明时代” 小编奉上十大看点

2017-2018赛季CBA大幕已于10月28日拉开。不管从哪方面来讲,这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赛季。优化赛程安排、改进裁判工作、季后赛扩军、设立预备队联赛……步入最新赛季的CBA联赛迎来多项变革。

CBA新赛季进入“姚明时代” 小编奉上十大看点

进入“姚明时代”

本赛季是CBA公司独立运营后的第一个赛季,同时也是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和CBA公司董事长之后的首个完整赛季,媒体习惯称之为“姚明时代”,CBA联赛将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呈现在所有人的面前。随着CBA公司宣布独立运营联赛,管办分离的效果值得期待。

所谓“管办分离”,最重要的是让CBA公司获得了联赛的竞赛权和商务权的授权。俱乐部放开了手脚,联赛和球队毫无疑问将在经济上收获更多。据统计,CBA新赛季的赞助总金额不低于6亿元,而不少场馆招商权利也都下放给了各支球队。由此可见,CBA的“钱景”肯定是一路看好。

CBA新赛季进入“姚明时代” 小编奉上十大看点

  总冠军悬念依旧

新赛季的终极悬念无疑是总冠军最终将花落谁家。赛季开始之前,可以称得上是争冠球队的包括新疆、辽宁和广东。

受周琦离队和大外援布拉切伤病的影响,新疆队在新赛季争冠将面临更多挑战。从表现来看,虽然小将阿不都沙拉木天赋极高,但想要弥补周琦离队造成的实力空洞还需时日。而替代布莱切出战的大外援肖恩·朗能否快速磨合仍是悬念。

辽宁队在全运会战胜新疆首尝冠军,大大提升球队的信心和士气。新外援巴斯和钟诚的加盟让内外线实力更加均衡。在29日晚的首秀中,巴斯面对四川队的哈达迪一人独得30分12篮板,表现可谓抢眼。用主教练郭士强的话说:我对巴斯挺满意。

本赛季的广东宏远经历一场巨变。高尚、董瀚麟、赵天熠相继离队;朱芳雨、陈江华退役;两名新外援杰克逊与尼克尔森均首次征战CBA;杜锋接手中国男篮蓝队,尤纳斯再次出山……除了两名“80后”,其余均为清一色的“90后”球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