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十佳创业新秀”出炉 创业者高学历年轻化特点显著

作者:吴頔 来源:解放日报
2017-10-27 04:25:18
分享

原标题:本市评出“十佳创业新秀” 创业者高学历年轻化特点显著

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市就业促进中心主办的“上海市第五届创业新秀评选活动”决赛日前举行。10位创业者入选“十佳创业新秀”,他们将获得本市发放的创业贷款及其他政策、服务支持。

市创业新秀评选活动自2009年起每两年举行一届,至今已举办第五届。本届评选聚焦文创、健康、国际和技能四大板块,吸引了16个区的3000多名创业者参与海选,体现出“高学历、年轻化”的显著特点。进军决赛的20位选手平均年龄仅33岁,硕士及以上学历占50%。

近年来,上海始终把鼓励创业作为促进就业的主攻方向,连续实施了三轮三年行动计划,已初步形成针对不同创业群体,覆盖创业全过程、汇集创业全要素的政策服务体系。此次入围决赛的20位选手,企业吸纳就业人数为800余人,员工规模最大的一家企业吸纳就业239人。平台创业、内容创业、技术创业等创业新形式催生了众多新的就业形态,创造出大量就业岗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