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民以多种方式表达对十九大召开的热切期盼

作者:徐敏 来源:解放日报
2017-10-18 04:14:01
分享

沪市民以多种方式表达对十九大召开的热切期盼

沪市民以多种方式表达对十九大召开的热切期盼

鲜花绿植扮靓街头,泼墨挥毫表达情怀,寄语一片传递心声……连日来,上海市民以多种多样方式,表达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热切期盼和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鲜花绿植扮靓申城街头

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连日来,上海市区一些主干道、地铁以及热门商圈等都在醒目位置打出了主题标语。上海“窗口”黄浦区,精心装扮街头,各色鲜花绿植将申城点缀得靓丽缤纷,营造出喜迎盛会的欢乐祥和氛围。

黄浦区绿化部门积极开展花卉景观布置工作。今年花卉布置重点围绕人民广场等9个重点区域和延安路等9条重要线路,以及高架道路和各区行政中心、商圈、旅游景点、重要道路等,提升本市绿化景观面貌。植物品种以近年推广应用的新优特色花草、宿根地被为主,主推红色系、黄色系等明快颜色的花卉品种,全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共完成立体绿化景点80个,花坛花境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含十九大元素的主题景点41个,组合花箱数量2.7万组,悬挂花球杆数1800余个,布置重点道路81条,花卉布置总量约为750万盆。

在重点区域、重点道路,突出“十九大”主题。如人民广场中心花坛用和平鸽作图案,选用红、粉、白色的四季海棠,意寓和平吉祥;大草坪以“飘扬”为主题,用红色一品红勾勒出党旗、国旗图案;外滩外白渡桥绿地内布置海豚主题景点;陈毅广场和金融广场用红色花卉进行布置;中山东一路沿线花箱选用圣诞红。

小小账本折射幸福指数

家住奉贤的胡丹女士近日亮出了她的账本。她从2012年便开始记“流水账”,一记就是5年。一叠叠账本反映了近些年奉贤百姓收支的变化,也是一份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小到几毛钱,大到几百元,家里的每笔花销和收入都被记到了账本里。胡丹说,前几年工资水平比较低,大型支出都是用在大宝的教育方面。后来工资上涨了,生活水平提高了,除了大宝的开销,一家人也偶尔出去旅游。之后又买了车,出游出行更方便了。

2014年家里添了二宝,现在胡丹一家的收入支出总体比例并没有大的变动。孩子教育方面占比50%,其它方面有所增加。比如交通方面,因为有了车之后这方面开销就比较大了,大概占了5%左右。网上购物越来越普遍,这部分开销的占比也增加了。

账本虽小,意味却深远。对奉贤老百姓来说,这五年,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衣食住行更方便了,精神文明建设更重要了;出门不带钱包,手机“扫一扫”就能轻松付款;骑上共享单车,说走就走;3G全面升级4G,信息网络更快更方便;足不出户,在家就能享用美食了;全面二孩政策落地,一对夫妻可生育两个孩子……小小账本,折射出百姓生活幸福指数“节节高”。

实现中国梦我们在路上

嘉定区征集生活和工作在嘉定的人们对党的十九大的寄语,征集令一发,收获了许许多多来自各行各业人士对十九大的热切期盼和诚挚祝福。

嘉定北管村党总支书记沈彪说,“十九大的召开,是党员、老百姓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这是我们老百姓的期盼。”嘉定区政协委员宋放说,“希望嘉定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民心更暖。”卫星科研工作者邵先生表示,“十九大召开举国欢庆,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们也会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希望我们早日建成北斗导航系统,为祖国的顺利前进保驾护航。”桥梁设计工程师马盛说,“见证了中国由桥梁大国蜕变为桥梁强国不懈奋斗的过程,我很骄傲!‘自主创新、不畏艰难、坚持不懈、砥砺前行’ 的中国建桥精神激励着我们更加勇往直前。实现中国梦,我们在路上。”

“喜迎十九大,翰墨书春秋”奉贤文联静态艺术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日前举行,来自奉贤的50多名书画家们齐聚海湾,以墨香庆祝十九大召开,传颂家国情怀。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泼墨挥毫,笔墨书画像跃然纸上的舞蹈,千姿百态。下笔、运笔之间,一幅幅意蕴深远的作品诞生。施金钟画了一幅江南小景,他说,“这幅画里有山又有水,我希望在这里的画家兴旺发达,大家才有心情来创作。”奉城镇塘外小学的孩子们用特别的方式——剪纸,送上了对祖国母亲、对党的祝福。一把刻刀,一双巧手,不一会儿工夫,一幅幅欢乐喜庆的场景跃然纸上。孩子们还将心愿写在卡片上,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