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红丝带慈善晚宴将于世界艾滋病日再度回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9 13:19:36
分享

年度红丝带慈善晚宴将于世界艾滋病日再度回归

2016红丝带慈善晚宴赞助企业和合作伙伴合影

根据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1月20日上海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959例,18到24岁年龄组占比逾两成,较去年同期增长近80%。而全国范围内,截止到2015年10月,已有超过57万的人患有艾滋病,或者携带艾滋病病毒。其中,年龄在15到24岁的就有超过9152人。

艾滋病在年轻人中的感染率仍在日益增长,而能够得到相关信息的有效途径有限,这使得艾滋病防范在青少年人群中的推广和普及也变得更加棘手。提升青少年防范意识,以及感染者患病后如何应对、心理疏导、积极治疗等都变得尤为紧迫和重要。

在过去两年,红丝带慈善晚宴响应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在社会各界有爱慷慨人士的支持下,为滋道网健康服务中心和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共筹得善款11万元整。

受益方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是具有合格政府审批资质,由一群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以普及青少年性知识与性健康为己任的大学生发起成立的专业社会组织。主要针对上海地区青少年人群提供性安全的宣传教育、专业培训、知识交流平台,并提供心理干预、性病包含艾滋病咨询及检测等服务,为群体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提倡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营造健康快乐的社会环境。中心有全职成员全天候提供服务和紧急协助。

该中心通过去年筹得的善款,招募到了上海19所高校26个校区的40名大学生,通过上海市疾控中心的专业培训,在高校内为有需要的同学进行唾液HIV检测,并提供艾滋病相关的咨询服务。通过学生社团自发设计防艾创意方案,在校园内开展防艾宣传活动,从而实现学生群体参与防艾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对于艾滋病的认识,对于可能的性行为要求有一个正确的判断。

今年的红丝带慈善晚宴仍将于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在上海新天地安达仕酒店举办。善款仍将支持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在高校及青少年艾滋病防范、推广和消除偏见歧视等方面的努力。

晚宴形式为四道菜西式正餐,现场将有表演、致辞、抽奖等环节。所有来宾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晚宴后,安达仕的炫吧还将为宾客提供特价酒水,尽享美妙夜晚。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