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沪高速路网车流量达970万辆次 G40崇启方向仍最热

作者:王佳妮、曹磊 来源:东方网
2017-10-08 19:15:33
分享

黄金周沪高速路网车流量达970万辆次 G40崇启方向仍最热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曹磊10月8日报道:今天是国庆黄金周最后一天。东方网记者从上海市路政局获悉,截至今日18时,长假8天上海高速路网车流量达970万辆次,快速路网流量达到1433万辆次,较去年同期增加约3%。

据市路政局介绍,今年由于许多市民提前错峰回沪,上海高速路网返程车流平稳。截至今天18时,沪高速路网车流量为97万辆次,包括G40市区方向长江隧桥在内,高速路网均未出现大规模长时间拥堵情况。

从长假8天上海道路通行情况来看,假期市民错峰出行已形成共识,加之今年国庆长假前半程连续阴雨天气影响,上海高速公路交通出行没有出现大幅度激增。除9月30日超过140万辆次,10月1日、10月6日、10月7日超过130万辆次以外,其余几天都是120万辆左右,路网整体流量比较均衡。此外,由于假期市内节庆和游园活动较多,城市快速路网日均车流量达到185万辆次,比去年假期增长约3%,总体呈现绿色畅通状态。

黄金周沪高速路网车流量达970万辆次 G40崇启方向仍最热

另据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上海交通出行较为集中的仍为G40崇启方向。路政部门和交警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和排堵保畅工作,同时节前做了大量的避峰出行和避堵线路的宣传,因此今年假期中,往返崇明方向的长江隧桥拥堵距离和拥堵时间都有所减少,总体通行状况好于以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