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虹梅高架路:非全速通行中环至奉贤只需15分钟

作者:裘颖琼 来源:新民网
2017-09-30 08:10:21
分享

原标题:虹梅高架路20时通车 记者体验:非全速通行中环至奉贤只需15分钟

昨晚20点,虹梅高架路(中环立交—虹梅南路隧道)主线正式通车。记者实地驾车体验了一番,相比以往走地面道频频“吃红灯”,虹梅高架路要快上许多,从中环立交入口驱车到虹梅南路隧道口仅用时十分钟。不仅如此,沿途的高架路上还有不少人性化设施。

记者体验虹梅高架路:非全速通行中环至奉贤只需15分钟

图说:虹梅高架路。来源:陈梦泽 摄影

缓解沪金高速、莘庄立交交通压力

中环至奉贤只要15分钟

虹梅南路原为地面道路,如今已是“高架+地面辅道”的“立体双通道”。今天通车的虹梅高架路全长10.89千米,北接中环路,沿虹梅南路往南经越江隧道连接奉贤区金海路,共设置锦梅路入口匝道及S20出口匝道、银都路出、入口匝道、双柏路北出、入口匝道、元江路以北出、入口匝道、元江路以南出、入口匝道以及放鹤路北出、入口匝道等6对上下匝道。全线高架道路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银都路至S20为主线4车道+2集散车道,地面辅道则以双柏路为界,北侧双向6车道,南侧双向4车道。

之前,连接闵行、奉贤到上海市区的快速路仅有S4沪金高速公路。因交通流量大,且客货混行,沪金高速入城方向在莘庄立交处经常发生交通拥堵。虹梅高架路通车后,将极大地缓解沪金高速及莘庄立交的交通压力。

虹梅高架路通车后,到底有多快?19时58分,记者在中环立交转虹梅高架路的入口处看到,原先设置的路障已被移开。20时,车辆开始依次一部部驶入。20时05分,记者从中环立交入口驶入虹梅高架路,由于今晚通行车辆较多,记者的车速始终在60码左右,20时15分抵达位于虹梅南路隧道口。20时20分,记者出了虹梅南路隧道第一个出口,抵达奉贤区的西闸公路。

记者体验虹梅高架路:非全速通行中环至奉贤只需15分钟

图说:港湾式紧急停车道。来源:裘颖琼 摄影

高架设施人性化

应急车道为“港湾式”

虹梅高架路不仅快,在许多设施上也非常人性化。记者看到,在居民住宅区密集段,虹梅高架路上方安装了全影型声屏障装置,有效降低了高架车辆行驶噪音。

高架路面更是全线采用排水沥青路面OGFC-13,最大的特点就是雨天排水迅速、达到路面无水膜效果,还能同步降低路面行车噪音污染。这样一来,对减少雨天车辆行车的水雾、改善路面标志的可见度有很大帮助,还能提高行车的视距,改善能见度。此外,排水沥青道路相较普通道路,具有更好的抗滑性能,减小雨天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

虹梅高架路的应急车道是港湾式的,每隔500米就有一个,可给事故车辆提供临时停靠。高架一侧也有指示牌告知驾驶员距离下一个应急车道还有多少距离。

记者体验虹梅高架路:非全速通行中环至奉贤只需15分钟

  图说:全影型声屏障装置。来源:裘颖琼 摄影

限高4.3米

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

据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发布消息称,开车上虹梅高架还是有一定“限制”。虹梅高架路主线全天禁止行人、非机动车、货运机动车、拖拉机、摩托车、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拖挂施工机具的车辆、专项作业车、带挂车的汽车、悬挂教练汽车号牌和试验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机动车、设计最高时速低于六十公里的机动车通行。

虹梅高架路主线(中环立交—S20外环高速)段全天禁止外省市临时号牌和“沪C”号牌小客车。每日7时至10时、15时至20时(周六、周日、国定假日除外)禁止悬挂外省市机动车号牌的小客车、使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小客车、未载客的出租小客车及实习期驾驶人驾驶的小客车通行。

虹梅高架路主线为城市快速路,限高4.3米,元江路以南最高车速60公里/小时,元江路以北最高车速为80公里/小时,匝道最高时速为40公里/小时。此外,虹梅南路隧道同步将全天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调整为全天禁止大型号牌货运机动车通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