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万亩森林里将建大型剧场 看着星星听音乐会不再是梦

作者:杜晨薇 张莉莉 来源:上观新闻
2017-09-30 07:50:34
分享

原标题:上海万亩森林里将建大型剧场,看着星星听音乐会不再是梦

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地处奉浦大道以南、望园路以东、金海公路以西的中央生态林地中心位置。

上海万亩森林里将建大型剧场 看着星星听音乐会不再是梦

你有在大森林里听过音乐会吗?想像一下,寂寂林地间,歌声悠扬,乐声回响。一阵晚风拂过,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如梦如幻。9月29日,记者从奉贤新城得到消息,在奉贤原有的7000余亩生态林地中,即将启动建设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建成后,这里会是沪郊第一座全国A级剧场。

上海万亩森林里将建大型剧场 看着星星听音乐会不再是梦

奉贤新城规划显示,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地处奉浦大道以南、望园路以东、金海公路以西的中央生态林地中心位置。作为奉贤区最大的“天然氧吧”,过去的生态林地内仅有少数民房以及河流、树木,生态系统完善,夏季还有大量萤火虫飞舞。

今年3月,奉贤新城就九棵树项目进行了国际方案征集。6家国际知名设计公司“竟相媲美”,最终法国何斐德公司方案胜出。根据设计方案,建成后的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将借助周边森林环境,打造一个与自然对话、与水绿交融的大型“森林剧院”。其中,既有1200个座位的大型剧场、500座的中型剧场、300座的小型剧场,还有艺术展览中心、创作中心等配套功能设置,一旦落成,将即刻投入承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上海万亩森林里将建大型剧场 看着星星听音乐会不再是梦

何斐德表示,“从来没有见过世界上其他的城市,把文化建筑放在城市中心,宝贵的绿地中间。与森林的亲密接触,可以给剧院注入重要的意义。”未来的九棵树把生态空间、文化空间和人文空间融合在一起,成为奉贤又一个“高大上”的新地标。

记者还了解到,除九棵树外,奉贤新城其他11个基础设施与城市功能项目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工。其中包含区牙病防治所、金海社区敬老院等4个城市功能性项目,河畔文体中心、“田字绿廊”景观绿地、金汇港半马步道、上海之鱼环湖道路等8个景观及市政工程,共占地1277亩,总投资28.43亿元。

上海万亩森林里将建大型剧场 看着星星听音乐会不再是梦

奉贤区长华源表示,奉贤聚焦新城建设,一共梳理了基础设施类、功能类等共157个项目,并编制了“新城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下一步准备重点推进区城市博物馆、“三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化馆、工人俱乐部)、国妇婴奉贤院区、东方美谷论坛酒店等大型项目建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