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1、2、8号线10月1日起三天延长运营时间

作者:钟晖 来源:解放网
2017-09-30 04:31:22
分享

原标题:1、2、8号线明起三天延长运营时间

节假日期间,车站迎来大客流。 /视觉中国

申城1、2、8号线10月1日起三天延长运营时间

东方网9月30日消息:今年“国庆+中秋”,上海地铁任务艰巨,休闲娱乐、购物、旅游出行等多客流叠加势必出现。上海地铁昨天表示,130万张以上的应急车票已经准备好了,届时投放各个客流集中车站。

需要提醒市民:10月1日至10月3日,1、2、8号线将延长运营时间;10月1日至4日的交通管制期间,2、10号线南京东路站每日16:00至当天运营结束,将实施临时封站。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乘客节日出行需求,据介绍,10月1日至10月3日,上海地铁1、2、8号线三线沿用周五、周六延长运营方案:1号线在常态末班车基础上延时80分钟,2号线(不含2号线东延伸段)在常态末班车基础上延时70分钟,8号线在常态末班车基础上延时80分钟。

上海地铁特别提醒,10月1日至10月3日,除1、2、8号线三线外,路网其余各线均不延长运营时间。

与此同时,长假前夕9月29日、9月30日为周五、周六;长假期间10月6日、10月7日也为周五、周六。上述四天,上海地铁路网仍执行常态周五、周六延长运营方案,路网6条线路延长运营时间。具体各条线路首末班车时刻表可至上海地铁官网查询。

此外,根据上海市彩灯开放期间的交通管制工作方案,10月1日至10月4日“国庆”实施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期间,2、10号线南京东路站每日16:00至当天运营结束,实施临时封站。封站时段内,在南京东路站不能上下车,列车越站行驶。

为缓解“国庆”长假后期浦东国际机场返程客流压力,10月7日、8日两天,2号线东延伸段浦东国际机场站将在原有常态末班车后,以20分钟为间隔,最晚至23点,往市区方向单向加开3班大站车,运送机场抵沪旅客。浦东国际机场站始发的3班单向加开列车中途只停靠川沙站,只下客不上客,终点站为广兰路站。

上海地铁提醒,10月7日,2号线延时运营,因此广兰路往人民广场站方向不另设加班车。

而10月8日,2号线广兰路站往浦西方向正线运营的列车将开行大站车,中途只停靠世纪大道站,只下客不上客,且终点站为人民广场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