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熄灭的警灯,让犯罪无处躲藏——浦东警方侦破多起民生类侵财案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8 10:32:55
分享

近日,浦东警方通过各种侦察手段快速侦破多起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偷盗非机动车类型的案件,罗山新村派出所在一周内接连抓获五名涉案偷盗非机动车犯罪的嫌疑人,返还被盗车辆四辆。

8月29日清晨6时许,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至金桂路口取走前一日盗窃的电瓶车,可刚将车推出5米就被守候一夜的民警一把擒住,人赃俱获。原来前日晚22时许,罗山新村派出所警方接报辖区内有电动车被盗的侵财类110报案,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并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研判侦察,很快找到了涉案车辆。随后承办民警顺藤摸瓜,通过周边社会探头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并于清晨6时将陈某抓获,此时离被害人报警才刚过了8小时。

无独有偶,9月7日晚23时许,罗山新村派出所接110报警称博山东路某小区有电瓶车被盗。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案件受理、侦办工作。根据对案情的研判,承办民警立即将该案与之前的两起案件合并,锁定了目标。次日清晨6时许,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的嫌疑人胡某出现在博山东路440弄小区门口,早已经等候多时的民警立即将胡某抓获。经查明,犯罪嫌疑人胡某涉嫌相关盗窃电瓶车案件四起,此时离车辆被盗仅仅过去了7个多小时。

警方提示:非机动车应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停车库内,人车一旦分离,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为车辆安装防盗报警装置,切忌抱有侥幸心理乱停乱放。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