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高峰:10月2日前上海出发火车票基本售空

作者:梁建刚 来源:解放日报
2017-09-28 04:55:45
分享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今天起上海铁路部门正式进入“黄金周运输模式”。因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铁路长假运输期限较往年延长,自9月28日至10月8日11天内上海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28.5万人次,与2016年401.7万人次相比多输送旅客26.8万人次,同比增长6.66%;预计10月1日国庆节当天迎来客流最高峰,发送旅客48.5万人次,其中上海站14.24万人次,上海南站8.1万人次,上海虹桥站(含城际三小站)26.16万人次。

国庆黄金周历来是长短途客流集中爆发的节点,再加上今年中秋假期“加盟”,对旅客出行造成“双重刺激”。从目前售票情况看,9月30日至10月2日上海出发前往全国各地的车票基本售完。

铁路上海站提醒,后续铁路部门将视客流情况继续增开列车,请时刻关注12306网站增开列车的信息,及时购票。另外,出行的旅客也应特别留意,9月21日,铁路部门调整了列车运行图,部分列车的时刻和到发站发生变更,如原先上海虹桥站始发的G222次列车,自9月21日起改由上海站始发,旅客出门前务必仔细核对车票信息,不要跑错车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