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辰山享趣就去” 2017辰山秋韵主题花果展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16:12:47
分享

“花果辰山享趣就去” 2017辰山秋韵主题花果展即将开幕

清风、碧水、花果、白鹭,这是秋天最静谧的模样,也是辰山最迷人的模样。数万平方米的花海、十多个品种的奇瓜异果、萌萌的“茄科二宝”和多肉乐园以及国内外不同风格的乐队演出……“赏花品乐,乐享人生”。从9月30日起至10月15日,为期半个月的主题花果展让园内一派丰收、欢乐之景,全园布置“金色花海”、“瓜果长廊”、“蔬果王国”、“多肉乐园”等四大展区,“音乐+景观+互动”的模式,将为来园游客呈现不一样的金秋。

“花果辰山享趣就去” 2017辰山秋韵主题花果展即将开幕

多彩葵花颠覆市民印象

向日葵,向往光明之花,给人带来美好和希望。在辰山植物园的游览主干道及华东区系园一万多平方米的“金色花海”展区内,近二十个观赏向日葵品种颔首微笑。从花色如喝醉了酒的关公的“醉云长”,到向日葵花盘上管状花多姿多彩的混色系“宝石红芳”,到花如其名、安静淡雅的美人儿“出水芙蓉”都将闪亮登场,与游客见面。稀有品种“好运多”夺人眼球,这种向日葵花盘最大,花型像菊花,长相奇特,尤其从侧面看去显得很酷。不同寻常的色彩彻底颠覆了向日葵的“传统形象”,除了常见的金黄色,更有橙黄色、橙红色、酒红色、墨黑色、柠檬黄、红黄复色等,尽情“张扬个性”,让人目不暇接。

“花果辰山享趣就去” 2017辰山秋韵主题花果展即将开幕
宝石红芳

奇瓜异果邂逅儿时回忆

展览期间,园区主入口至展览温室途径矿坑花园的主干道两侧设置“瓜果长廊”展区,种植有鹤首葫芦、砍瓜、蛇瓜、香炉瓜、多翅瓜、老鼠瓜等近20个品种奇异瓜果,或攀附在竹篱笆上,或悬吊于竹廊下,或“躺”在竹亭上,形态各异、惹人喜爱。同时,1号门入口处和温室附近精心布置了国内首座瓜果长廊桥,与草本植物相得益彰,为广大游客献上“空地协同”立体式的视觉盛宴。亲子家庭可以带着孩子认识各类瓜果,感受植物的乐趣。整个展览结束后,还将举办瓜果采摘活动,与市民分享收获的喜悦。

萌萌哒“茄科二宝”惹人爱

蔬果王国由多个主题蔬菜园组成,缤纷蔬菜园内主要展示25个品种茄子、6个品种观赏苋、8个品种秋葵和6个品种罗勒。作为主角,茄子有粉白条纹的“安提瓜”茄、玫瑰色“罗西塔”茄、纯绿色的“苹果绿”茄、亮红色的“美丽的卡姆巴”茄、紫色大泪珠形的“艾斯瓦德”茄等等。而果实的体重上,“艾斯瓦德”茄的果实可达2斤多,算得上茄子家族中“重量级”品种。新品种园内展示拇指西瓜和迷你葫芦两种特别蔬菜。拇指西瓜仅有3厘米长,有着西瓜的纹理,葡萄般的个头。田园蔬菜园内展示“流线”红花菜豆、“日落”红花菜豆和西番莲。茄科蔬菜园内主要展示140个辣椒品种,并种植番茄和辣椒“茄科二宝”。今年辣椒区依旧以最辣的辣椒为亮点,现正结果的有“噘嘴”辣椒、“巴西海星”辣椒、“紫罗兰闪光”辣椒、中国五彩椒。这些辣椒不仅具有较高的颜值,而且其辣椒素含量不同因此食用后的辣感不一,比如2013年被评为世界最辣的“卡罗纳死神”辣椒;2011年被评为世界最辣的“特立尼达蝎”辣椒;2007年被评为世界最辣的断魂椒;还有辣到极致名字诱人的“七锅”辣椒等,诸多“世界最辣”在蔬菜园齐聚一堂。

“花果辰山享趣就去” 2017辰山秋韵主题花果展即将开幕
好运多

珍稀多肉让人大开眼界

在全亚洲最大的单体温室沙生植物馆内,融合代表澳洲、美洲、非洲的文化元素,以景点、个体、组合盆景等形式,布置了300种,约3000盆多肉植物,其中不乏从国外进口的珍稀品种,比如三角岩牡丹、美妆玉、龙玉、般若山、林德笑布袋等。通过精美的容器来展示多年生老桩及精品个体,用各种多肉植物组合的盆景和景观小品。比如此次展出原产南非的龟甲龙,因成株后茎基部膨大,表皮龟裂,类似龟甲而得名。龟甲龙是一种非常新奇的多肉类植物,它最大的特点是巨大的软木状的块茎,在原生地直径可以超过1米,看上去似无生气,但它可是百分百鲜活的大块茎,一株块茎直径50 厘米的龟甲龙可能已经75岁或者更老。此次辰山展出的展品直径超过40厘米,国内已属罕见。

“花果辰山享趣就去” 2017辰山秋韵主题花果展即将开幕
香炉瓜

主题活动助兴花果展

10月1日至10月6日,特邀数只国内外音乐团队,在岩石和药用植物园、德国竹亭、东湖竹亭、绿色剧场等主要景点开启音乐嘉年华。以摇滚+民谣+流行+萨克斯演奏等音乐风格进行互动弹唱。整个花展期间,在主要展区结合展牌设置二维码活动点标,游客关注辰山官方微信,根据活动指示内容自行定向游园拓展,完成连连看任务后,可至游客服务中心免费领取精美纪念品,送完即止。10月1日至10月5日,在矿坑花园至岩石和药用植物园之间,邀请专业演出团队开展南瓜马车巡游,提供游客互动拍照。10月5日在水生园开展“宝宝坐王莲”活动,届时,小朋友将身着奇装异服独自乘坐在王莲叶片上,感受“水中大力士”的魅力,父母也可下水一起体验亲子时光。10月2日、4日、6日、8日,儿童园蘑菇区将邀请折纸达人现场展示折纸技艺,成品免费送给游客,游客也可亲身参与体验。10月6日和8日,自然教育郗旺博士将自由组织现场游客,探秘儿童园,向小朋友们科普大自然的奥秘。10月14日举办辣王争霸赛,届时所有来园游客都可以现场报名参加,亲身体验一下世界顶级辣椒的辣度。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