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体验”世界之旅慈善活动庆祝十周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07:47:57
分享

“缤纷体验”世界之旅慈善活动庆祝十周年

帝斯曼庆祝“缤纷体验”慈善活动十周年-配图

全球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专业公司荷兰皇家帝斯曼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和中国扶贫基金会(CFPA)携手,在中国14个城市共同举办主题为“缤纷体验” 的世界之旅慈善活动。该活动自2007年发起至今已逾十周年,旨在提高人们对儿童饥饿和营养不良问题的认识,并筹款以资助世界贫困地区的饥饿儿童,共同抗击发展中国家存在的隐性饥饿问题。

“今天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见证了帝斯曼协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过去十年里积极开展‘缤纷体验’慈善活动,致力于普及和提高人们对隐性饥饿的了解和意识。”帝斯曼中国总裁蒋惟明博士说道,“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资料显示,全球约有20亿人正饱受由于营养不平衡所产生的‘隐性饥饿’困扰,而中国的隐性饥饿人口更高达3亿。作为全球健康营养方面的领导者之一,帝斯曼今后将一如既往地通过营养改善,积极履行帮助对抗微量营养元素缺乏挑战的长期承诺。”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区代表Caroline Legros说:“据联合国刚刚发布的《2017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虽然在过去十年全球饥饿状况已稳步改善,但如今再度恶化,2016年饥饿人数达到8.15亿,占全球人口的11%。与此同时,各种形式的营养不良正在威胁着全世界数百万人的健康。我们一直致力于抗击营养不良。我们的工作需要保持活力、起到实效,着重宣传健康饮食,让营养食物更益获取,预防一切形式的营养不良。”

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项目部主任问会芳女士说:“中国扶贫基金会已是第九次参与这项活动,我们希望进一步提高人们对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不良的关注度。” 她表示,截至2016年,在国内爱加餐项目覆盖10个省37个州(市)74个偏远山区的县区,受益学生超过65万人次。为学生提供了近3800万份的营养加餐,并建立了1160余个标准化的爱心厨房。在国外,为柬埔寨、尼泊尔、加纳等国开展学校供餐项目。2017年,爱加餐项目将在精准扶贫政策深化推进的基础上,将贫困村作为项目优先实施地区,继续致力于解决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改善情况。

今年的“缤纷体验”,吸引了中国14个城市15个生产场地超过2000名帝斯曼员工及其家属,以及合作伙伴共同参与。这14个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南京、广州、广东顺德、四川成都、江苏江阴、靖江、昆山、浙江桐乡、吉林长春、湖南衡阳、山东聊城、河北霸州。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王颖)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