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07:47:57
分享

近日,中国经济学界年度盛会——第三届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在复旦大学光华东辅楼202吴文政报告厅盛大开幕。2017年上半年,国家经济成果超出国际大多数机构的预期,中国宏观环境的变化和微观经济的向好发展趋势成为本届论坛重点研讨方向。本届论坛从中国经济的转型进程出发,站在全球观察的角度,邀请全球知名权威经济学家,集合世界最强经济学家大脑,洞察全球趋势,剖析中国经济,预测中国经济再五年的发展动力、挑战与机遇,深刻审视中国未来五年,作为世界经济增长引擎的“新愿景、新动力、新经济”。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在开幕式上致辞,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经济学家与业内精英。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国家税务局原副局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委员许善达,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主任李扬,原外交部副部长、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诠释中国经济再五年的改革蓝图、发展动力、新经济格局。

据介绍,作为中国的经济和金融发展研究平台和国家智库,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已成功举办两届,吴敬琏、张五常、林毅夫、刘世锦、刘伟、辜胜阻、魏尚进、张军、哈继铭等经济学家应邀在论坛上发表精彩的主旨演讲,国内业界的众多首席经济学家,金融学家及行业精英展开对话,为中国及国际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贺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