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漕河泾科创嘉年华开幕在即 进一步打造创新项目聚集地优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07:47:57
分享

2017年10月23日-27日,第二届漕河泾科创嘉年华将在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漕河泾开发区”)举行,本届嘉年华活动以“元科技·创未来”为主题,活动中将公布漕河泾科技创新指数、展示一批创新科技项目,进一步营造漕河泾科技服务生态。同时,活动倡议在科技创新时代,关注新生态、新科技、新模式的诞生,以期进一步将漕河泾开发区打造成为创新创业项目的集聚地。

当下,上海创新创业环境的营造,始终聚焦国家战略、围绕产业布局新方向,从位于市中心的漕河泾,到杨浦、嘉定、张江、紫竹、临港,“热带雨林”式的创新生态系统正在这六大科创中心功能承载区加速形成,这些产业基础雄厚、科研资源集中的“四梁八柱”,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肥沃土壤。

据漕河泾开发区管委会介绍,漕河泾开发区已拥有“1+9+3”的园区规模,开发区内企业逾3000家,为了更好集聚资源、联动资本、挖掘潜力,漕河泾开发区将着力科创、转型、管理三大方向攻坚克难。

一年一度的漕河泾科技创新嘉年华活动正是践行这一理念的重要行动。2016年,超过20000名不同领域的跨界精英和创业者参与到漕河泾科技创新嘉年华,该活动不但近距离呈现了以漕河泾开发区为代表的中国双创启蒙者和先行者的耕耘成果,亦让世界瞩目有追求、有情怀的“中国式创新”。

在本次漕河泾科创嘉年华期间,漕河泾开发区将举办多场活动,包括开闭幕式、腾讯云人工智能、复星医药大健康、海外创业等三场行业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开发区对话500强、商业的原力(TEDxCHJ专场)、科创▪思想湃(澎湃新闻专场)、腾讯智能金融论坛、亚洲企业孵化器年会、国际企业孵化器培训班、500强企业需求发布会、2017国际停车场产业论坛、3M水处理论坛、嘉会医院开业仪式、2017创智人才面试洽谈会、“遇见你的未来”人才论坛、黑科技展、音乐节等近30场主活动周活动,全程活动场次超过60场。同时,还将涉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81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136个项目。

嘉年华开幕式现场将发布《漕河泾开发区2017创新生态白皮书》,内容包含《2016全年开发区创新指数报告》和《漕河泾开发区科创服务示范区报告》。

同时,为表彰和感谢漕河泾入驻企业近年来在业绩与社会责任上的贡献,开幕式上将增添园区企业颁奖典礼。奖项包括漕河泾入驻企业最佳创新奖、漕河泾入驻企业最具社会责任奖、最佳合作伙伴奖、漕河泾孵化企业最具成长力奖。

本届嘉年华将分设人工智能、大健康、海外创业三大专场。专场将以行业角度切入,洞察当下行业发展趋势,探讨热门话题,并听取投资人与先锋企业代表分享创投秘诀。

闭幕式将包含创业项目总决赛议程。历时两个半月,来自海内外近500个路演项目将从初赛、复赛、决赛一路PK至总决赛。复赛胜出的10名选手,将在人工智能、大健康、海外创业三大专场现场进行决赛比拼。每个专场前两名将登上闭幕式舞台进行总决赛的终极PK,争夺第二届漕河泾科创嘉年华年度总冠军,且所有晋级总决赛的企业都将有机会参与1%股权拍卖环节。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吴怡瑶)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