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简单生活节将于10月4日在世博公园开幕

作者:张祯希 来源:文汇报
2017-09-26 04:50:43
分享

以“简单的一天”为主题的2017上海简单生活节将于10月4日至6日在上海世博公园举行。上海简单生活节今年演出阵容名单于近日揭晓,音乐人李宗盛将于6日压轴登场。

李宗盛、刘若英、李志、谭维维、高旗、欧阳靖、朴树、赵雷、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逃跑计划等近60组音乐人出现在演出名单上。不同地区、不同音乐风格的歌手将带来摇滚、民谣、说唱、室内乐等音乐形式在三天的时间中相互碰撞。歌手谭维维近年来一直游走在流行、摇滚、民族等多种音乐样式中,届时她也将作为压轴场的嘉宾出现;传奇民谣乐队野孩子将与莫西子诗、Kawa带来属于自己家乡或民族特有的原生态味道,唱出大自然的原始与美丽;极具创新精神的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将与饶舌歌手热狗合作,上演合唱版饶舌。

简单生活节自2014年首度登陆上海以来,已成长为一个在年轻音乐爱好者中间颇具知名度的品牌。简单生活节为初生牛犊的原创音乐人辟出了小舞台,让他们展示自己的音乐才华,这让李宗盛不禁想起自己旧作《最近比较烦》中的歌词“后面还有一班天才追赶,写一首皆大欢喜的歌是越来越难”。如今面对勇猛的后浪,李宗盛却不仅“不烦”,反而非常欣喜,“我必须感谢现在这批年轻人,他们比我更有天分,不断写出和这个时代呼应的歌”。除了阵容强大的音乐演出外,简单生活节期间亦开设了创意市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