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将于10月31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12:15:26
分享

近日,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主办的“2017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新闻通气会暨2016年度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市住建委及相关处室、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单位和会员企业以及近20家媒体参加此次会议。

5万平米展示面积,12个主题展区,17个系列分论坛

为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若干意见》精神,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依托世界城市日,开展国际城市建筑博览会”的具体要求,2017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将结合“城市治理开放创新”的年度主题,于2017年10月31日-11月2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刘千伟在会上表示,作为“世界城市日”重要活动之一,“城博会”已经连续举办三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已经成为“世界城市日”固定的品牌活动。“城博会”在展示上海城市管理和建设的水平与成果的同时,也成为了一个展示国际、国内城市规划建设成果、促进企业交流与合作的高端展示平台。

2017“城博会”展会预计展出面积5万平方米,分为12个主题展示区,涵盖城市设计规划、交通、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环境保护、海绵城市、园林绿化、BIM技术、城市基础建设等各个方面,从主题上有所扩展,从内容上有所丰富,而且都与城市总体建设和市民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同期将举办17场系列分论坛,围绕“气候适应性建筑”、“固废利用”、“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修缮”、“绿色建筑与健康环境”、“大数据时代的智慧节能”、“海绵城市新产品、新技术探讨”、“立体绿化让生活更美好”、“工业化装配式市政工程”、“分布式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等主题,从多方面探讨城市绿色发展的可持续道路。

刘千伟强调,要对展示内容严格把控,坚持“城博会”的前沿性、专业性、创新性,国际性,展现出上海人文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的魅力。同时,市住建委计划组织建造师、结构师、建筑师、项目经理、行业监管人员等专业人员参观,并动员政府部门管理人员观展学习。

“2016年度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揭晓

经过多年的发展,上海的绿色建筑已经从过去个别项目、自愿自发的建设走向了规模化、全面快速推进的发展轨道,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了完整的集成技术体系,构建了系列标准规范,储备了大量的人才资源,创建了一批影响力较大的绿色建筑示范工程。

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累计已有451个项目获得了绿色建筑标识认证,建筑面积达3865万平方米,且高星级项目高达80%以上,绿色建筑数量和高星级绿色建筑占比等指标都位居全国前列,在区域分布上,本市绿色建筑标识项目也已实现各区全覆盖。

为表彰对推动上海绿色建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行业人才,发挥典型绿色建筑项目示范性作用,推进“四新”技术的应用推广,引导上海市绿色建筑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开展了2016年度“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及最值得关注技术和产品的评选活动。历经几轮评选,共有16个项目、7名个人、7项技术和8项产品分别脱颖而出。

此次评选出的个人均具有多年的绿色建筑从业经验和项目实践经验,并参与绿色建筑多项科研项目研究,参与标准编制等,用他们的专业与坚持为推进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获奖项目类型涉及办公楼、住宅、医院、学校、历史建筑及工业厂房等多种建筑类型,除新建建筑外还包括绿色改造建筑、区域性建筑。技术产品或是在传统技术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或是由企业自主研发,并经过多项项目实践,均具有可操作性、先进性和创新性。

会上,市绿色建筑协会对此次获奖的个人、项目、技术和产品进行了表彰。今后,协会还将继续开展年度贡献奖及最值得关注技术和产品的评选工作,通过示范引领,宣传推广,进一步引起社会各界对绿色建筑及绿色建筑技术的关注。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