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国防不忘初心 老战士合唱团慰问驻沪海军部队

作者:陈玥 来源:东方网
2017-09-22 10:08:05
分享

情系国防不忘初心 老战士合唱团慰问驻沪海军部队

上海老战士合唱团亲切慰问驻沪海军部队

东方网9月22日消息:在喜迎十九大的日子里,9月20日冒着阵阵细雨,上海市老战士合唱团冒雨来到驻沪海军某支队舰艇,参加由上海市国防教育基金会和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共同举办的“情系国防,不忘初心,军营一日活动”,与指战员们共同庆祝建军90周年和新四军建军80周年。

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将军原是东海军舰队某基地政委,他深情介绍了海军与新四军的渊源。原来驻沪海军某支队前身之一就是新四军海防纵队,为新中国海军的建立、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海军作出过卓越的贡献,毛主席和周总理都曾登上过这艘光荣的舰艇。

上海国防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建指出,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目标,中国必须加强军队建设,保卫祖国的安全,维护世界和平,我们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国防教育工作。

情系国防不忘初心 老战士合唱团慰问驻沪海军部队

  老战士们演唱新四军与老百姓团结一家亲的“黄桥烧饼歌”

老战士合唱团为舰艇指战员带去了一台精心准备的节目,受到了指战员们的欢迎。有展现新四军重大战役和革命先烈事迹的《打个胜仗哈哈》、《黄桥烧饼歌》、《桃花谣》,还有一组海军组歌《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军营飞来一只百灵》、《天海长城》,演出在铿锵有力的《新四军军歌》中达到高潮!

演出结束,舰队即将起锚离港。老战士们和官兵们在甲板上亲切合影留念,“军营一日”更是一次宣传新四军光荣传统、传播国防教育理念的有意义的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