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采购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

作者:郁中华 来源:东方网
2017-09-22 03:33:46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第16届中国国际跨国采购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今年的展会首次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面积达22000平方米,较往届有了很大的突破。本届展会总展位数达914个,参展企业771家。

今年是跨采大会转型升级关键一年,展商数量和质量有明显提升。本届展会境外采购商达到352家,比去年增长50%;知名采购商数量比去年增加一倍;8家联合国参展机构数量也是最多一届,据统计收集的采购产品清单有1600多条。

今年的跨国采购大会也改变了传统的运作方式,尝试“互联网+会展”的模式,在招商招展工作中,更多将重心放在针对PC端用户,实现精准营销,通过联合业内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合作伙伴和微信公众号,借助自媒体、粉丝经济的传播效应,快速扩大展会知名度,有效增强企业参与度。

劳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出口额已达到了13.1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6%,创下了2011年下半年以来半年度同比最高增速。在中国外贸回稳向好的大趋势下,中国制造企业依旧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国际跨国采购大会的举行,必将推动中国对外贸易的增长,为上海外贸从“大进大出”向“优进优出”转变发挥积极的作用。

跨国采购大会是由国家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规模最大的逆向采购盛会。从2012年以来,每年一届的跨采大会已经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在贸易领域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国际平台;成为上海建设国际贸易中心的有效载体;成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助推活力。跨采大会的品牌知名度、专业影响力在不断提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