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双创活动周在杨浦长阳创谷落下帷幕

作者:陈宁 来源:东方网
2017-09-22 03:34:14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昨日下午,2017全国双创活动周在杨浦长阳创谷落下帷幕。闭幕仪式上,大学生创客代表、展商代表等创客们在音乐中载歌载舞,展现创客文化和上海创新魅力。闭幕仪式上,猪八戒网总经理刘峥代表创业者发言指出,此次全国双创周活动主题展示中,共有153个代表了我国创业最高水平的展示项目。他表示,“对千千万万怀揣梦想的创新创业者来说,双创周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闭幕式上,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沈竹林代表组委会向上海市、双创周的参与者和创客朋友们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活动展现了上海这座创新创业之城的独特魅力,并以“有水平、有特点、有颜值、有温度”高度评价此次活动。他回忆,在100天之前第一次到长阳创谷,就被这个有着浓厚工业氛围的园区吸引,此后的三个月时间里,场区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他感到欣喜和感动。沈竹林总结,“七天之前,这里迎来了一场隆重难忘的开幕式,而今天,我们汇聚在这里回顾这七天的成果。可以说,此次双创周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长阳创谷已经叫响中国。”

市发改委副巡视员裘文进在祝贺全国双创周圆满落幕的同时指出,上海的双创工作要再上层楼。双创活动周是展示双创成果的平台,这次双创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上海按照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根本要求,努力打造上海创新创业新地标。中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中科协党组成员宋军参加本次闭幕式,并同时提出,“双创不是一个活动,双创是一个事业。”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本届双创周大众曝光度、民众关注度、政府支持力度都前所未有,并结出了丰硕果实。据介绍,本次活动周,上海主会场累计参观人数超过15万人次,全市直接参加各类活动人数超过50万人次。全市间接参加活动的人数,仅“创新创业七日谈”就超过100万人次。双创周期间,本市通过各类媒体和平台,进行宣传推广的覆盖人数,超过1000万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