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警方开展第三次集中整治行动 抓360余嫌疑人

作者:吴艺璇 来源:解放网
2017-09-22 04:37:24
分享

沪警方开展第三次集中整治行动 抓360余嫌疑人

  晨报记者 吴艺璇 通讯员 吴 艺

清查桑拿会所、KTV,盘查酒店、网吧;在违法犯罪多发区域设卡守候伏击……

9月20日至21日凌晨,上海警方第三次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治安、刑侦、交警、特警、轨交等多警种紧密配合、协同作战,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秩序,排查公共安全隐患。

截至21日2时,共查破刑事、治安案件29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360余人,清查各类场所10700余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3万余起,发现整治高层建筑消防违法行为5700余起。

长宁警方盘查酒店网吧

“公安机关例行检查,谢谢配合。”在中山西路汉庭酒店5楼,长宁警方对酒店房客进行身份信息核查。此外,民警还对该酒店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排查。20日22时许,民警对酒店完成例行检查,并未发现异常。

20日22时10分,长宁警方来到天山路巴黎春天地下一楼的网鱼网咖内排查,对多名顾客进行身份信息抽查。记者看到,该网吧内有明显的“禁止吸烟”标识,民警到场时并没有发现吸烟者,民警提醒网吧工作人员:“如果有看到抽烟的人,你们要及时上前制止。”

与此同时,长宁分局周家桥派出所民警也在路口携犬设卡巡查。

“请将车熄火,停稳车辆,请出示您的证件。”20日22时45分许,在古北路天山支路路口盘查时,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奔驰小轿车的驾驶员神色紧张。在比对驾驶员身份时民警发现,驾驶员韩某有吸毒前科,民警立即将驾驶员及副驾驶座乘客带至派出所开展进一步调查。

经查,驾驶员及乘客尿检呈阴性,排除吸毒嫌疑,民警对二人开展法制教育后放行。

普陀警方查处交通违法

20日23时30分许,普陀警方在武威路白丽路路口设卡盘查,一女子驾驶共享汽车路过此处被拦下。然而,民警发现,该女子未携带任何证件。“驾照、身份证都没带。”该女子解释说,把朋友送回房间后,她把包和证件一起放在了房内,就出门还共享汽车了。

对于驾驶员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处以100元罚款,扣1分,并暂扣车辆。

23时45分,刚刚加班结束的夏某开着黑色商务车回家,在武威路白丽路西约20米处,民警将其拦停进行例行检查。通过当场呼吸式酒精测量后民警发现,夏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24毫克/100毫升。

“酒精含量大于20毫克/100毫升,你已经达到酒驾,请下车配合调查。”民警表示,驾驶员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罚款1500元,并暂扣车辆。5分钟的车程,一瓶解压的啤酒,夏某因为自己的侥幸被处罚,被带去派出所的他连连摇头。

没过多久,一辆驾驶路虎轿车的车主途经此处时,远光灯大开,被执勤民警拦下。“这里有路灯,路口车、人都多,你怎么能用远光灯呢?”民警质问道,驾驶员下车后仍一头雾水,并表示开远光灯是自己的驾车习惯,很难改正,“不然我看不清。”民警对其夜间未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的违法行为记1分,并做书面警告。

刑侦部门打击违法犯罪

据悉,在上海公安开展的第三次集中打击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重点整治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机动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执法管理,强化对郊区道路和高速公路现场执法。

消防部门组织开展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针对高层建筑疏散楼梯及疏散走道的杂物堆放、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以及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整顿和检查,从严推进高层建筑火灾综合治理。

与此同时,刑侦部门组织开展了打击夜间违法犯罪联合查堵行动,在道路路口、轮渡水域以及夜间违法犯罪多发区域设置125个卡点,开展联合查堵和守候伏击;在地铁车站,轨道警方在出入口、安检点、车厢、换乘通道等人员密集部位采取设置临检点、跨站动态盘查等形式,抽检乘客携带物品,盘查可疑人员,并组织民警携警犬进行嗅爆巡检。

治安部门对游戏(艺)机房、桑拿会所、KTV等娱乐服务场所开展清查,严厉打击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活动,关停涉案场所,收缴赌博游戏机。

上海警方表示,将继续深入推进“严打击、扫顽疾、净环境、保平安”专项行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