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档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竞技真人秀《战斗吧!机器人》举行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13:14:40
分享

近日,中国首档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竞技真人秀《战斗吧!机器人》(Fighting My Bots)的新闻发布会在上海科学会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作为中国首档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竞技真人秀,节目在嘉宾选择和制作标准上,无不透露着浓浓的科技范儿,而节目的本质更是希望能够突出在当今社会的发展中,人工智能等高端科技在社会发展中的强大的推动力,以在机器人领域中的实际运用为主,将“遥不可及”的未来科技展示给普罗大众。《战斗吧!机器人》不仅是中国首档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大型娱乐节目,更是全球首档由著名物理学家霍金担任特邀嘉宾的真人秀节目。

科学技术以及科学家,往往给人的感觉是威严的,也是遥不可及的,科技类节目给人的印象也往往是专业、高端而又冰冷,而在本次的真人秀中,远离公众视线的科学家将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节目邀请全球最顶尖的大神级科学家霍金,从正在研究探索的最前沿领域人工智能出发,展示人类尖端科技。通过节目,既能让科学和科学家越过“神坛”,为大众所亲近,又能以“娱乐化”的手段传递科学精神,在年轻人心中撒下科学的种子,真正做到科学普及。并且值得一提的是,霍金先生专门为本次的真人秀的启动录制了VCR,并将在这次的新闻发布会首次惊喜亮相。

极战CEO张宏飞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激情洋溢地宣布了中国首档机器人竞技大型真人秀节目《战斗吧!机器人》的正式亮相,他声称这将会成为一个史无前例、模式新颖的黑科技娱乐秀,并将成为一系列完整的科技泛娱乐的生态系统,将新闻发布会引入了一个高潮。《战斗吧!机器人》是由中国首家专注于“科技泛娱乐”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领跑者极战FMB,携手安徽卫视倾力打造。

在发布会现场,作为节目播出平台的领导,安徽卫视频道总监张阿林表示,这档必将创造现象级话题和传播的节目将在今年第四季度的周末黄金档登陆安徽卫视,届时势必会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场由人工智能引领的机器人竞技风暴,它将会成为继“新歌声”、“有嘻哈”这类节目之后又一档全新题材和形式的标杆内容,不仅因为它极富娱乐性和科技感,而且融合了最新的体育竞技的模式,相信它一定会成为2017年底一个全新的爆款和现象级节目。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徐珺倩)

中国首档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竞技真人秀《战斗吧!机器人》举行发布会中国首档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竞技真人秀《战斗吧!机器人》举行发布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