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入选教育部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实施院校

作者:姜澎 来源:文汇报
2017-09-21 05:27:39
分享

日前,教育部发布《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调整充实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实施院校的通知》,上海师范大学成为六所部属师范院校以外第七所被列入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实施的高校。从今年开始,上海师范大学将对未来卓越中学教师进行一贯制培养,提升在硕士阶段的中学师资培养比例,而且学生必须通过硕士阶段的培养才能进入中学任职。

此次同时入选的还有另外23所地方师范院校。调查显示,目前教师教育面临着师范生培养层次规格参差不齐、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相对陈旧、师资队伍建设较为薄弱等问题,这就要求师范学校采取切实措施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发展。为此,今年7月,教育部发出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实施院校的遴选通知,希望通过这一计划培养一批优秀的中学师资。

据上海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高湘华介绍,卓越中学教师的培养需要本科到硕士阶段的贯通,为了配合卓越教师培养方案,学校还将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对研究生招生方案进行修改,确保招收的研究生有志于从事中学教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