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举行首届开学典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9 13:15:53
分享

9月19日,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2017新生开学典礼暨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同济大学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硕士项目(以下简称“WIPO班”)、“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硕士项目(以下简称“‘一带一路’班”)开班仪式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世界知识产权学院院长Sherif Saadallah、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上海市副秘书长吴偕林和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应邀出席学院开学典礼,为新生送上祝福和期望。92名新生参加了典礼。

据悉,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成立于2016年11月,是上海市政府依托同济大学,整合上海市知识产权教学研究资源,搭建的国际化高层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平台。此次开学典礼,主要是两个班,一是加强与国际组织合作,与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举办WIPO班,也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全球范围内第七家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合作培养基地;二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受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承办中国政府知识产权奖学金项目硕士班,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识产权官员和专家学者。今年9月,学院迎来了两个班的第一届学生,有来自21个国家的新生汇聚于此,开启了在同济大学的求学之旅。

作为国内首家冠以“国际”头衔的知识产权学院,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创新办学体制,邀请了大批国内外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学生授课,采用全英语、国际化和贴近实务的创新教学模式。学院定位于打造国际顶尖知识产权学科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识产权研究智库,推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建设、上海市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为全球源源不断输送高端、专业的知识产权人才。

在开学典礼前夕,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与世界知识产权学院召开WIPO项目第二届联合指导委员会会议,对师资引进、学生管理、2018年招生及有关深入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并拟订了方案。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