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酸奶节开幕 打造“美味、健康、快乐”酸奶文化新风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3 19:18:48
分享

近日,以“美味、健康、快乐”为主题的首届上海酸奶节在外滩滨江盛大开幕。盛典以横跨浦江两岸的光影联动为高潮,正式拉开酸奶节序幕。

首届上海酸奶节开幕 打造“美味、健康、快乐”酸奶文化新风尚

本届上海酸奶节由上海市旅游局携手光明乳业共同打造。9月11日至10月6日上海酸奶节期间,主办方将通过莫斯利安保加利亚国际酸奶文化节、如实之夜袁莎古筝音乐会、大社区美食嘉年华、简单生活节酸奶嘉年华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分享“国民大健康”理念,弘扬申城源远流长的酸奶文化。

开幕仪式上,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发表致辞表示:“上海遇到酸奶的时候,就有了上海酸奶节。今年上海酸奶节是个商旅结合的项目,本人对于这个项目充满了期待。上海这座城市天天精彩,365天的上海从来没有淡季,希望大家在旅游节结束前的这些日子里关注上海旅游。旅游是生活的一部分,旅游也是民生,希望大家共同参与,生活更美好!”

开幕仪式采用了创意裸眼3D装置预热,并以人屏互动表演《当酸奶遇到上海》惊艳开场。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到上海光明优倍女子排球俱乐部健儿,也是第13届全运会亚军的上海女排姑娘们为开幕式助阵;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中国奶协副秘书长邓荣臻则共同为上海女排颁发 “健康快乐大使”称号,借由上海女排传递健康快乐的酸奶文化。开幕式还邀请到国内首个流行美声组合力量之声组合献上《我们的上海》、《光明之梦》两首曲目,深情表达光明与上海的文化共鸣。伴随着《光明让城市大放异彩》主题影片,仪式现场领导嘉宾共同开启外滩滨江百年历史建筑与外滩之窗——花旗银行大厦光影联动,首届上海酸奶节正式开幕。一江之隔的两种建筑在上海酸奶节舞台上展现了上海传统文化与开拓创新的碰撞。

首届上海酸奶节开幕 打造“美味、健康、快乐”酸奶文化新风尚

此前,作为本届上海酸奶节特色环节之一的第三届莫斯利安国际酸奶文化节,已于当地时间2017年9月8日在被誉为世界著名长寿村的保加利亚莫斯利安村盛大举行。在中国传统乐曲声中登场的太极表演干练精彩,瞬间为长寿村带来神秘的东方武术魅力;酸奶集市缤纷多彩,在热闹的集市感受莫斯利安不一样的文化底蕴,体验长寿村淳朴民俗;质朴与现代交融的博物馆里,珍贵展品诠释着中保两国友谊友好发展的故事。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光明乳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开拓“酸奶新丝路”,与上海酸奶节跨国联动、遥相呼应,积极弘扬酸奶文化、向全世界人民倡导健康快乐生活方式,融合促进两国文化深入交流,也为中国与保加利亚多元化发展贡献一份“美味、健康、快乐”的力量。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