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双创活动周”客流 沪轨交8、12号线增备车投放

作者:钟晖 来源:解放网
2017-09-13 04:28:14
分享

本月15日至21日,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将在杨浦区长阳创谷举行,期间周边区域客流势必出现骤增之势。上海地铁昨天表示,届时将对地铁8号线、12号线的客流高峰时段实施二级保驾,两条线路将增加备车投用,满足大客流疏散需求,部分车站或视情采取一定的限流措施;8号线黄兴路站与展会场馆间将设接驳公交线。

据客流预测,此次“双创活动周”期间,工作日观展客流预计为每日7万人次,双休日观展客流预计为每日10万人次。毗邻主会场的地铁12号线和8号线任务最重,将承担运送此次展会近半客流量。特别是12号线宁国路站和8号线黄兴路站,将成为此次展会客流的主要进、出站点。为确保展会活动上海地铁运营平稳有序,上海地铁敲定专项保障方案,提升相关线路保驾等级,增加备车投用,重点车站将加强现场客运保驾力量。

值得一提的还有,“双创活动周”期间,双休日客流会远高于工作日客流,预计9月16日、17日,12号线客流将大幅增加。为更好满足观展乘客出行需求,根据计划,9月16日(周六)、9月17日(周日),12号线高峰时段(7:00—19:00),在单一交路的基础上,将增设虹梅路站至巨峰路站小交路,虹梅路站至巨峰路站双向列车运营间隔由6分钟缩短至5分08秒。

为增加散场大客流时乘客购票进站速度,12号线宁国路站、8号线黄兴路站均将设应急票售票点,如现场客流过大,这两座车站还将采取一定的限流措施。地铁运营方除了重点关注上述两站客流情况外,还将关注与8、12号线形成换乘的重点换乘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