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英乐留声:英国音乐人中国驻地计划”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2 14:55:53
分享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近日宣布,中英混血音乐人“伟大的艾美”(Emmy the Great)、多乐器演奏家昆塔(Quinta)和北爱尔兰爵士音乐人大卫•利特尔(David Lyttle)作为2017第四期“英乐留声:英国音乐人中国驻地计划”(Musicians in Residences China)人选前往中国并开展为期六周的音乐驻地计划。此计划为英国音乐人提供原创、拓展国际影响力、开发新国际市场并接触和吸引中国听众的机会。

“英乐留声:英国音乐人中国驻地计划”从2011年首次开展以来已经进入了第四期,今年三位音乐人分别前往中国厦门、贵阳和苏州进行创作。驻地城市集中在国内二线城市也是这个项目的特色之一。在驻地期间,他们将与当地艺术家合作,根据提交的创作方案编写新的音乐素材,并寻找新的创意和职业机会。音乐人在中国结交、合作的伙伴身上汲取灵感,新作品将主要基于他们在中国的所见所闻。

本期项目的官方在线音乐合作伙伴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和豆瓣音乐。用户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产品上,如QQ 音乐、酷狗音乐和酷我音乐可收听三位音乐人的作品。当音乐人开始驻地时,用户可搜索音乐人姓名关键词收听他们的作品。豆瓣音乐会配合音乐人在线推广其作品并组织线下活动。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张坤)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