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泾电厂发生爆炸”系谣言 上海又一造谣者被行拘

作者:李佳蔚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08 09:04:39
分享

原标题:“吴泾电厂发生爆炸”系谣言,上海又一造谣者被行拘

又一造谣者被行拘。

9月6日,上海网警在网上公开巡查执法时发现,有网民散布“上海吴泾电厂发生爆炸”的谣言。

记者从上海网警获悉,经上海警方核查,造谣者系自由职业者吴某(男,36岁),他在网上看到一段大火浓烟滚滚的视频后,觉得像是自己家附近的吴泾电厂起火,于是发布了“上海吴泾电厂发生爆炸”的谣言。而他再次经过吴泾电厂时,发现并没有火灾痕迹,但觉得不算大事,便未对自己散布的谣言及时作出澄清。

目前,闵行警方依法对吴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吴某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了自己散布谣言的行为是违法的,并表示以后不会再散布谣言。

警方提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不加甄别、不加思考地随意转发信息可能涉嫌触犯法律。上海网警对网络谣言始终保持严厉打击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让互联网成为滋生谣言的温床,构造文明有序的网络空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