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六上海全市试鸣防空警报 两机场地区除外

作者:陈琼珂 来源:解放日报
2017-09-08 04:52:34
分享

东方网9月8日消息:经市政府批准,本市将于9月16日(全民国防教育日)在全市范围内(除浦东、虹桥国际机场地区外)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并结合警报试鸣组织城镇居民进行防空防灾演练和人民防空集中宣传活动。具体安排是:9月16日上午11时35分至11时58分进行试鸣。其中,11时35分至38分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11时45分至48分试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11时55分至11时58分试鸣解除警报(长鸣3分钟)。

试鸣期间,不参加防空防灾演练的市民在听到防空警报音响信号后,无需采取任何行动。各生产企业、建筑工地的员工要坚持生产、施工,落实安全措施。在公共场所的人员无需慌张,切勿拥挤乱跑,同时要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趁机扰乱治安。在家的居民要对家中的老弱病残者加强看护,必要时可关上门窗。防空警报试鸣时,各区县将组织部分城镇居民进行防空防灾演练。

由于9月16日是星期六,中小学生的演练提前至15日。届时,本市各中小学校会利用校广播系统鸣响防空警报音响,组织学生开展人员疏散掩蔽演练。

今年的人民防空集中宣传活动开展时间长,形式多样。集中宣传活动自8月16日至9月22日,共开展1个多月时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