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购物节本周末拉开帷幕 汇集40项主场活动

作者:邵未来 来源:东方网
2017-09-06 03:35:44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一节绿色的小火车车厢,搭载着上海各类特色伴手礼,将本土品牌展现给每一位消费者。走过十年,今年的上海购物节又将迎来新突破。记者昨天了解到,2017上海购物节将围绕“新消费、潮生活、夜上海”,汇集40项主场活动、80项重点活动,覆盖16个区、2000多家企业和2万多个网点,打造一场从老城厢到新地标,从老字号到新零售的消费盛宴。

网红齐聚开启美食夜市

“上海要打造的夜市,一定是和城市发展相匹配的,我们不搞低端的夜排挡,要以国际大都市的要求进行对标。”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吴星宝这样说道。今年,引领夜间消费将成为上海购物节的一个重要亮点。

据悉,今年购物节开幕式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首次落户普陀,于9月8日晚在上海月星环球港举行。开幕式上,首批“夜上海特色消费示范区”将获得授牌、“欢乐夜上海纪念地铁票”也将首发。依据上海地铁申通集团延时运营线路和蚂蚁金服大数据,“上海夜间消费指数”将首次亮相。

今年以来,轨交延长运营时间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捷,也为夜间消费的升温带来了商机。记者了解到,本届购物节首发的购物节纪念版“欢乐夜上海”地铁票上,印制了购物节二维码,让消费者一扫便知购物节活动档期。百联旗下各大商店、上海环球港、来福士、龙之梦、仲盛、新世界、宝大祥等分别推出“逛夜上海送地铁票活动”,促进商业与地铁客流联动,引导消费者夜间搭乘地铁出行消费。

一些夜间人气地标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消费主题夜市。吴江路张园丰盛里打造了一场“吃客美食季”,带来别样的美食体验。第一八佰伴、朱家角、北上海大华虎城、新天地、老外街、七宝万科、世博源、瑞虹天地月亮湾、青浦尚都里等都将有许多精彩夜市活动与消费者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引进了“阿大葱油饼”、“梦花街馄饨”等网红美食的夜市吃货节,也将在环球港的5楼露天花园同步开节,网红小吃一网打尽,足以满足吃货们挑剔的需求。

本土品牌玩“快闪”

在环球港的门前,一节绿皮火车车厢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这是今年购物节特地打造的首家“上海优礼优品快闪店”。光明、冠生园、第一食品、国际饭店、老香斋、英雄、正广和、上海制皂、丁义兴等20余个耳熟能详的上海经典品牌以及东方明珠、念留上海、“十六盏”等多个创新品牌,在这第一家快闪店里,消费者可以买到浓浓的“上海味道”。

记者获悉,这家快闪店设计独特,用绿皮集装箱经过精心改造而成,光是新颖的外观设计,就引人瞩目。据介绍,这家店是可移动、可复制的,今后其将在各大商圈进行1-3个月的巡回快闪,甚至还将走出上海,将上海品牌打向全国。快闪店运用O2O模式,通过搭建专用的微官网通道,消费者不仅可以线下直接购买,还可以通过现场扫码后,直达各品牌在线店铺下单购买,实现线下和线上销售的无缝对接。

7万家餐厅接入支付宝

据透露,今年消费者完全可以不带钱包玩转购物节。

数据显示,上海有超过210家大商场、1万家超市、7万家餐厅、3万家各类商家已全面接入支付宝,只要一只手机,消费者就能享受衣食住行各方面的移动智慧服务。支付宝方面透露,购物节期间,还有“扫口碑码抢红包”等系列活动。

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今年则联合本届购物节主会场上海月星环球港,携手吴江路商业街,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购物支付体验。据悉,银联云闪付是银联携手商业银行共同推出的移动支付新品牌,支持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支付方式。无论是银联IC卡,还是各类手机云闪付产品,持卡人只要看到银联云闪付标识的商户,即可轻松“一挥即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