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 申城今夏高温日或就此终结

作者:罗菁 来源:东方网
2017-09-06 03:37:24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炎热天气杀了个“回马枪”。昨日,申城最高气温再次超过35℃,成为了今夏第35个高温日。不过,这或许是高温的最后一击,今夏高温日未来很难再现。今天起,申城冷空气就会来袭,未来几天最高温度都在30℃以下。

上一个高温日,还是8月28日的37.6℃。之后,申城开启了一段连续凉爽惬意的日子,市民从高温的烦恼中抽身,感受了一把美好的“初秋”。不过,随着副高再次加强,炎热昨日逆袭,气温又有了明显回升,上海中心气象台13时3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高气温升至35.1℃。昨日也成为了今年第35个高温日。

至此,上海今夏已经有35个高温日,其中24个酷暑日(≥37度),与2013年并列历史第二;连续酷暑日11天(7月18日-28日),成为上海有气象记录以来,连续酷暑日最长的一次;极端高温日为7月21日的40.9℃,成为上海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天。

那么,昨日的高温是不是秋老虎呢?对此,气象专家指出,“秋老虎”是指上海9月上、中旬出现2天以上(含2天)日最高气温超过35℃,而昨日虽然符合标准,但是随着今天的冷空气南下,降雨又降温,最高温度将会降至30℃左右。

据了解,随着高空槽的东移和切变线南压,北方冷空气南下导致冷暖交汇,今天开始申城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预计中午前后转雨,局地雨量可达大雨程度。周四后期至周五副高再度加强,转为高压脊控制,天气转好。但周日前后,申城仍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在雨水影响下,气温有所回落,周四最高气温仅27℃。后期气温虽然会有所回升,但也都维持在不超过30℃的范围,总体还算比较舒适。

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今年第17号台风即将生成,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7号台风生成后,预计路径还是往偏西方向移动,或在福建到广东一带登陆,后期对上海的影响可能较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