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大客流引来“克隆出租” 12辆被警方查处

作者:劳动报记者杨舒鸿吉 来源:东方网
2017-09-06 03:38:43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今年暑期,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迎来大客流,一些“克隆出租车”趁机混入揽客。为此,上海浦东公安分局迪士尼公安处开展“克隆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12辆“克隆车”被查处。

在度假区,绝大多数接送游客的出租车会通过出租车通道进入西公交枢纽上下客。今年暑期,该区域是度假区最繁忙的地点之一,日吞吐量过万。民警在日常巡逻中发现,一些出租车表现十分可疑。

“克隆出租车”有哪些特征?度假区公安处交通大队执法民警宋黎明透露,套牌“克隆出租车”一般都是正规出租车淘汰下来的,且忽视日常维护,车况“脏、乱、差”;二是正规出租车的驾驶员特别是四大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有统一制服,套牌车司机着装不会那么规范;三是“察”

车辆号牌版本,从2008年6月份起,上海按公安部规定对车辆号牌样式进行了统一调整,新老版本存在较大差异,容易辨别,有些出租车悬挂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牌照材质字体都与正规牌照有一定差别,可以通过仔细对比查出“李鬼”。

“克隆车”危害有多大?宋黎明说,8成以上“克隆车”司机有违法犯罪前科,其中不少人还有盗窃等劣迹。此外,不少“克隆车”司机无证无照,根本不具备驾驶员资质。不仅如此,“克隆车”还存在宰客的行为,损坏乘客权益。而且,“克隆车”均未缴纳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乘客将无法索赔。

随着游客数量不断攀升,今年7月,度假区警方专门组建了一支专项整治“克隆出租车”的突击队,行动开展两个月共查处“克隆出租车”12辆。

分享

推荐